女排联赛军辽两强遭遇 再战旧主北京新帅怎么应对

2013年12月20日07:55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2013-2014赛季全国女排[微博]联赛第六轮的较量将于12月21日进行。联赛第一阶段接近半程之际,广东恒大、浙江和天津发挥稳定是各组头名的有利竞争者,军辽沪京鲁五队要想确保八强尚需巩固目前的排名。本轮辽宁和八一、山东和北京将直接对话,暂时落后的福建、江苏和河南挑战强手也要力争有所斩获。

  巩固排名军辽两强对决 渐入佳境八一有望复仇

  A组中福建引援后冲击力增强使得暂列前四的球队均不敢掉以轻心。目前排名小组第三、第四的八一和辽宁仅比福建分别多3分和1分。本轮军辽两强狭路相逢,比赛结果将对双方巩固现有小组排位有重要影响。

  尽管首轮比赛辽宁曾客场3-1力擒八一,但此次回到主场作战,她们的形势并不乐观。近两轮辽宁对垒天津和浙江接连惨败收场,反观八一自第三轮挑战天津起状态呈回升之势,连续零封势头较好的浙江和福建更是展现了八一女排应有的竞争力。

  军辽两强首次交锋时,辽宁凭借主攻张晓琛[微博]和段放的出色发挥力擒强敌。此役双方再战,二人将成为八一队的重点拦防对象。近来张晓琛和段放波动增加让八一女排更容易找到突破口。只要能够保证自身一传的稳定性,减少主动失误,绝对实力强于对手的八一胜面更大。

  北京山东二度遭遇 率队战旧主张洛期待正名

  B组中暂列第四的山东虽较之后面的河南、江苏已拉开3-4分的分差,但本组中除恒大独秀,其余五队各有特长胜负难料,八强之争的悬念仍将持续。排名第三、第四的北京和山东本轮将直接对话。

  首轮山东客场对垒北京出人意料地全取3分,让北京女排的山东籍新帅张洛在联赛伊始就听到“下课声”。此番再战,三连胜后排名已攀升至小组第三的北京必然尽全力拿下对手,主帅张洛也期待用一场胜利来为自己正名。

  首战对垒北京在首局大胜的情况下惨遭山东逆转,除对山东的主攻王林盯防不力外,自身特长未能得到充分发挥也是落败的重要原因。赛季初状态低迷的主攻刘晓彤[微博]近来有回勇之势,她的杀伤力得到恢复让球队强攻更有保障。山东青年军攻手的得分能力相对平均,整体抵抗力较强。北京女排要想客场闯关,保证好的心态、摆脱焦躁情绪同样重要。

  闽豫苏三队挑战强手 明星攻手看点足

  福建、河南和江苏三队虽在八强竞争中形势不利,但尚未到绝望之时。本轮三队都将对阵技高一筹的对手,争胜虽有难度,但明星攻手的表现仍将为比赛增色。

  A组中福建以1分之差落后于辽宁,本轮她们将对阵卫冕冠军天津。联赛首轮福建曾在主场与天津缠斗五局力夺1分,此次再度挑战强手,古巴外援拉米雷斯的攻击力和国手徐云丽的网上控制力能否充分发挥是福建给对手施压的关键。拉米雷斯近两轮得分锐减,她能否再现强势对福建冲击前八意义重大。

  以“保八争六”为目标的河南出线形势并不乐观。尽管对朱婷[微博]用到极致且她也有上佳表现,但打法过于简单反倒让河南的竞争力难以充分发挥。本轮迎战全胜的广东恒大,朱婷与对方外援的直接对话将是比赛的最大看点。

  老牌劲旅江苏在连遭主要竞争对手山东和北京零封后几无退路。江苏从心理上并不惧怕本轮的对手上海,而且对方主力接应杨婕[微博]上轮受伤球队面临阵容调整。但江苏要想有所作为,除两主攻许若亚、翟婷丽需联袂发威外,能否找到第三个相对稳定的得分点来为主攻分担压力同样重要。 (高加索)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广州落马副市长以敢言著称 曾劝干部买房
  • 体育科比骨折休战6周 曝国安敲定首尔队长
  • 娱乐冯小刚:郭德纲能否上春晚要看民意
  • 财经央行注入2000亿遏制钱紧苗头
  • 科技垃圾短信前3季帮运营商牟利数十亿
  • 博客2013年度博客盘点 2013年度日剧盘点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性学选修课老师教戴套学生尴尬不敢下套
  • 育儿质检总局:38家玩具企业召回41批次玩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