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情冬日 畅享球赛--公园排球在北京体育大学展开

2013年12月19日17:02  新浪体育 微博
比赛现场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比赛现场

  新浪体育讯 为增进学生之间的交流和友谊,提高广大师生的排球运动水平,北京体育大学开展了第一届公园排球锦标赛,公园排球以其休闲便捷、易于开展的特性受到了广大师生的青睐。参加本次比赛的是来自学校各个院系非专项的排球爱好者们组织的24支队伍。12月16日下午18:30,公园排球锦标赛正式拉开帷幕。

  公园排球,即四人制排球。公园排球贴近百姓,有利于排球运动文化的传播,也是“全民健身”中一项重要的体育活动。它降低了技术难度,简化了规则,减少了比赛中断,扩展了比赛场地的选择。公园排球结合了室内排球与沙滩排球的优点,虽然场地面积小,但四对四的比赛让每名选手在比赛中的运动量大大增加;此外7米长的网宽使拦网更容易;与此同时,公园排球能够保证运动员之间丰富的战术配合。

  从16号到18号,每天的比赛中,所有场地上的队员们都乐在其中,不同于竞技体育中残酷的竞争,同学们更多的是体会到了运动场上流汗的快乐。在观看比赛的同时,还有不少的观众在场边也跃跃欲试,亲身体验了公园排球。在持续了3天的较量后,教院10级队夺得甲组(术科)的冠军头衔,管理学院队取得乙组(学科)头名。

  公园排球的规则简单易行,适合各类人群的参与。公园排球赛的开展使同学们喜欢上排球,更多地参与到排球运动中去,让更多人享受到排球运动的乐趣,在全民健身的推广上意义深远。(图/文 代表队实习生陈怡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李肇星讲跟儿子斗嘴事 胡锦涛:孩子有理
  • 体育CBA-北京负天津 广厦更衣室失窃
  • 娱乐林志颖回应被打假:合法未谋取暴利
  • 财经刘永好自曝饲料含转基因:企业越大越爱用
  • 科技中移动600亿造全球最大4G网
  • 博客北京台主持人:呼吁提高地铁票价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盘点五花八门性教育:学生参观异性厕所
  • 育儿质检总局:38家玩具企业召回41批次玩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