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令辉:女乒七大主力已形成 李晓霞是绝对核心

2013年12月17日14:42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北京12月17日电 (记者 张矣韵)2013年国家乒乓球[微博]队教练述职评议会议今天在北京召开,上任一年的女乒主帅孔令辉[微博]坦言主教练工作磨练了的秉性,逐步成熟起来,在谈及队伍格局时点出七大主力,而李晓霞为核心。

  去年的国家队教练竞聘会议上,孔令辉竞聘中国女乒主教练成功,“在总局和中心领导的信任和支持下,我接过了中国乒乓球女队主教练这个光荣无比、承载国人重托的接力棒。看着前辈创下难以超越的辉煌和第三次创业艰巨的任务,我怀揣激动而又忐忑的心情走上了新的工作岗位,一年来,主教练工作磨练了我的秉性,逐步成熟起来。”

  孔令辉表示2016周期将以夺取奥运会全部金牌和全面推广本项目的发展两个核心任务为目标,从全盘战略思想的改变与赛练体系结构的调整,打破原有的训练体系和思维模式。“我们将面对双重核心任务的压力,开创前所未有的新局面,打造一支能文善武、战之能胜的强盛之队。”伦敦奥运会后,女队教练通过竞聘组成了新的教练组,而今年全运会后,随着郭焱、曹臻、常晨晨[微博]等人的退役,队员也进行了换血。孔令辉表示目前队伍的新格局已基本形成,主力层为李晓霞、丁宁、刘诗雯[微博]、陈梦[微博]、武扬[微博]、朱雨玲[微博]、郭跃,而大满贯选手李晓霞是当之无愧的核心。

  “奥运会夺冠后,李晓霞又在世乒赛上获得大满贯,并在全运会上夺得团体、单打两枚金牌,迎来了事业的高峰,成为目前最为稳定、最具实力的队员,担当起队伍的核心角色,在这种形势下,激励她不能满足现状,必须重新树立更高的目标,争取下一个奥运会冠军和再一个大满贯,要求在队里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做好传帮带的工作并做好对外的推广工作,起到核心和领军人的作用。”孔令辉表示,“在技术上李晓霞还要加强稳定性,更加精益求精。目前最重要的工作是加强伤病的防护,提高身体机能,延长运动寿命。在生活方面给予更多的关心,处理好个人与事业的关系,再创事业的新高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新疆暴恐案细节曝光:民警入户调查遭突袭
  • 体育NBA-科比8分湖人负 詹皇准三双热火胜
  • 娱乐曝汤唯与海归男分手 经纪人:尊重她决定
  • 财经金融业高管平均薪酬是居民90倍
  • 科技美出动4艘探测器围观嫦娥3号登月
  • 博客赵普:我看北京台PK郭德纲 谁都不干净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金砖5国大学排名:清华第一 聚焦四六级
  • 育儿上海多名幼女被一男子诱骗猥亵(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