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摔角第一人:入行一年就夺冠 自组俱乐部当老板

2013年12月16日02:30  重庆晨报 微博
                  

  “癫疯交手”WWE摔角赛的大幕24日在重庆拉开,挑战众多国外高手的中国选手究竟是什么样的人?昨天重庆晨报记者采访了有着“中国摔角第一人”之称的刘炫正。

  刘炫正今年31岁,据他介绍,在1996年的时候,当时还在读书的他通过一款名为“斗魂列传”的游戏,喜欢上了摔角,之后通过电视他看到了真正的职业摔角比赛,从此爱上这项运动。不过,苦于国内一直没有正式的摔角组织,因此刘炫正一直没有参与这项运动的机会。直到2002被公司派到韩国学习的刘炫正,才报名参加了韩国职业摔角(WWA)培训班。刘炫正学得很快,很快就成为一名职业摔角选手。2003年,技术日趋成熟的刘炫正参加了WWA年度总决赛,并在比赛中获胜。

  回国之后,刘炫在广东东莞组建了中国第一家业余摔角俱乐部CWE。除了当老板,还兼教练,兼队员。由于许多原因,目前俱乐部成立后,很难有机会到国外参加摔角比赛,不过刘炫正一直没有放弃对这项运动的宣传推广,“2011年到2013年我参加了所有在中国举办的业余摔角比赛,但都没赚到钱,不仅如此我自己还贴了不少钱,有很多人说我很傻,我不这样认为,因为首先我看好这项运动,其次我相信,会有和我一样的人,与我一起来实现这个‘巅疯’梦想。”刘炫正说。

  重庆晨报记者 黄德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嫦娥三号成功实现月球软着陆
  • 体育世俱杯恒大2-0非洲冠军将战拜仁 视频
  • 娱乐BTV要求郭德纲道歉 回应:何必矫情
  • 财经社会抚养费遭挪用成普遍现象
  • 科技福特发布首款自动驾驶汽车原型车(组图)
  • 博客中国铁路帝国的危机 冬季游美国亮点在哪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新版四六级听完就收卡遭吐槽 聚焦四六级
  • 育儿上海多名幼女被一男子诱骗猥亵(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