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满南京体育学院分享击剑梦 希望在建立俱乐部

2013年12月12日06:36  新华日报

  本报讯昨晚,奥运冠军仲满[微博]走进南京体育学院,与年轻学子们畅谈自己职业生涯的所感所悟。作为中国第一位男子奥运击剑冠军,仲满希望在南京建立一个击剑俱乐部,让中国有更多的击剑馆,让更多人喜欢上击剑。

  “击剑是个大项目,在奥运会上有12块金牌,中国发展了好几十年了。但这么多年发展下来,除了专业练击剑的人懂之外,很多人基本上都不懂。”面对台下的莘莘学子,仲满很是感慨,“可能在座的很多同学都不知道击剑怎么看,怎么判得分,甚至连重剑、花剑和佩剑都不知道,这是一个很可怕的事情。”

  多年的参赛经历,让仲满看到了国内击剑运动发展与国外的差别。“国外的很多运动员,基本上都是从俱乐部挑选到国家队的。我想未来我们国家的击剑也会朝着俱乐部化发展。”仲满表示,“很多人想去学但是没有机会,既然我有一定资源也有一点名气,我觉得我要努力把这个项目普及化,最起码给他们提供一个平台、一个击剑馆。”

  今年6月份,仲满在青岛的击剑运动俱乐部正式开业。仲满也考虑在南体附近开设击剑馆。(徐宛芝)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明年放假安排公布 除夕不再为法定假日
  • 体育欧冠-阿森纳惊险晋级 米兰出线 16强一览
  • 娱乐张艺谋超生罚款数额成谜 高低相差2682倍
  • 财经机构称中国房价涨幅位居全球第二
  • 科技阿里COO解读投资海尔:想突破格局
  • 博客老外让人发狂的名字 盘点中国禁片(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青年弃万元工作当北漂:理想就是买房吗
  • 育儿家长警惕!3岁男童吃果冻被呛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