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难度空接引爆6000球迷 黄皮肤的黑人他还在巅峰

2013年12月15日21:43  新浪体育 微博
                  
阿联如今的状态正值顶峰阿联如今的状态正值顶峰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5日消息,两分球11投5中,三分球1投0中,13分8个篮板2次助攻,这是易建联[微博]在广东队105-91大胜江苏队的比赛中的数据。单从数据看,易建联的表现一般,但在比赛中,他在防守端相当积极,很好地拱卫了禁区,有3次抢断,其中一次高难度空中接力,更是引得现场球迷欢呼尖叫。

  第三节还剩8分20秒左右,江苏队沿左侧边线推进,刚过中场想要传球时,易建联斜刺杀出,直接将球断掉,江苏队伺机反断未果,易建联控制住皮球后,见鲍威尔已经快下,眼前一片空旷,恰到好处地传球,帮助队友完成一次空中接力。

  这是易建联本场比赛的第2次个人抢断,从这个球明显可以看出,他在防守端的积极性很高,很有侵略性。谁都知道,即便有两个外援,易建联也是广东队的绝对核心——尤其是在进攻端。但是,进攻必然有手感不好的时候,一旦在进攻端打不开,就要想办法先立足防守,以守带攻。这场比赛,易建联就是这么做的,上半场他的中投手感并不好,屡屡打铁,但正如这次抢断展现出来的,在进攻不在状态的情况下,他没有和手感较劲,而是在防守上帮助球队。

  完成这次抢断和助攻之后,江苏队再次组织进攻,又给了易建联防守和进攻两头发光的机会,而且这次更为精彩,说是本场比赛最佳镜头,都一点儿都不为过。

  第三节还剩7分55秒,江苏队的进攻还是一样的路线,一样的地点,易建联用一样的方式再次直接抢断成功,同样地,怀特也早已快下,阿联适时将球传出,眼看又要成就队友的一次暴扣。但这时候怀特并未贪功,而是选择将球抛向篮筐附近,因为他看到了刚刚完成抢断的易建联已经跟进,结果——阿联高高跃起,身体在空中完全舒展,接球后滑翔着将球直接扣进篮筐。这次高难度的空中接力,将现场观众的情绪撩拨到了最高点。

  易建联的比赛积极性,并不仅仅体现在抢断上。第四节还剩7分钟时,广东队三分不进,江苏队两名防守球员镇守篮下,已经占据抢篮板的有利位置,但这时候在防守球员身后的易建联来了一招猴子摘桃,从后面拼下前场篮板,二次进攻将球补进。

  上一场比赛,尤纳斯曾经因为年轻球员的懈怠大发牢骚,而且他以易建联为榜样,觉得年轻球员应该向他学习。这场比赛,易建联用实际行动印证了,尤纳斯的褒奖绝非套话。

  (流浪狗)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13场激战 雷霆让湖人12.5分] [充20送10] [不中奖免单]
  • 新闻嫦娥三号成功实现月球软着陆
  • 体育世俱杯恒大2-0非洲冠军将战拜仁 视频
  • 娱乐BTV要求郭德纲道歉 回应:何必矫情
  • 财经社会抚养费遭挪用成普遍现象
  • 科技福特发布首款自动驾驶汽车原型车(组图)
  • 博客中国铁路帝国的危机 冬季游美国亮点在哪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新版四六级听完就收卡遭吐槽 聚焦四六级
  • 育儿上海多名幼女被一男子诱骗猥亵(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