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士强合同未签匆忙上任辽宁 吴庆龙主动要求辞职

2013年12月15日08:52  北国网-半岛晨报 微博
                  

  昨天,据知情人士透露,辽宁男篮主帅吴庆龙在球队遭遇四连败之后下课,而接替吴庆龙执掌辽宁教鞭的正是前辽宁男篮主帅、曾在2009年担任中国男篮主帅的郭士强。为了核实消息,昨晚,本报记者电话采访一位俱乐部高层,后者也给出明确答复:“郭士强今天下午接替辽宁男篮,已带队训练。 ”

  匆忙换帅:新帅郭士强连合同都没来得及签

  辽宁男篮近况非常差,最近四轮比赛,他们先后输给了北京、福建、上海和新疆,12月11日客场挑战上海的比赛,辽宁惨败了25分,前晚主场迎战新疆又是输了15分之多,原本战绩和排名非常不错的辽宁队经过四连败,排名下滑到了第12位,劲旅姿态完全不再。前晚主场失利之后,现场球迷毫不客气喊起了“吴庆龙下课! ”

  果然不出所料,球迷刚喊下课,吴庆龙就离开了。昨天一位知情人士透露,前辽宁男篮主帅郭士强将接替吴庆龙执掌辽宁队,昨晚,本报记者也致电俱乐部高层核实此事,该人士对本报记者说:“这件事非常突然,今天下午就定下来了,吴庆龙已经离开,目前郭士强已经回到辽宁队并着手带领球队训练,连合同都没来得及签,现在首要的任务是先把球队带起来。 ”

  高层回应:因工作压力,前任主帅2次申请离开

  客观来说,本赛季,辽宁男篮状态起伏的最大原因是球队人员不整,反复遭受伤病侵袭。赛季之初,韩德君、李晓旭、贺天举、郭艾伦、杨鸣等主力球员相继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伤病,郭艾伦只为辽宁出战两场,时至今日未能回归赛场。此外,大外援丹尼尔斯此前因与教练组发生矛盾、隐瞒伤病而被球队辞掉,新外援马克林的表现令人失望,4场比赛场均只有10.3分5个篮板的平庸数据。另外,主帅吴庆龙的临场指挥不力也是多次被外界诟病,客场挑战上海一役,前三节比赛他们本已将比分咬住,第四节比赛突然崩盘,叫暂停的吴庆龙场下只通过翻译与两名外援进行沟通,置国内球员于完全不顾的状态。之前对阵福建的比赛,辽宁男篮本在最后几分钟里有扳平甚至反超比分的机会,前三节表现抢眼的外援琼斯突然哑火,但是他依旧坚持个人蛮干,最终葬送好局,吴庆龙对此更是毫无作为。

  成绩不理想,球迷喊下课,难怪吴庆龙要离开。昨晚,对于吴庆龙的离开辽宁队高层也给出解释:“其实吴导已经2次主动提出辞去主教练职务,第一次提出时俱乐部没有同意,昨晚输掉比赛之后,他(指吴庆龙)又一次提出要离开,综合方方面面的原因,俱乐部也就同意了,吴庆龙离开的原因就是工作压力太大,他的身体吃不消。 ”半岛晨报、海力网记者曾啸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13场激战 雷霆让湖人12.5分] [充20送10] [不中奖免单]
  • 新闻嫦娥三号成功实现月球软着陆
  • 体育世俱杯恒大2-0非洲冠军将战拜仁 视频
  • 娱乐BTV要求郭德纲道歉 呼吁全国电视台抵制
  • 财经社会抚养费遭挪用成普遍现象
  • 科技福特发布首款自动驾驶汽车原型车(组图)
  • 博客大学自主招生的弊端 重庆女童摔婴案调查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院长查考勤怒推人脸识别机 聚焦四六级
  • 育儿上海多名幼女被一男子诱骗猥亵(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