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珊汕膝部术后拄拐上班 担任教练备战里约奥运

2013年12月09日14:45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石磊磊

  本报讯 昨日是中国蹦床队青少年运动员集训报到的日子。今天开始,来自全国各地的83名运动员和教练员将在北京体育大学训练馆集训,他们的目标是2016年的里约奥运会。世界冠军黄珊汕[微博]将正式担负起教练的职责,由于不久前做了膝盖韧带重建手术,目前她要拄着双拐指导小队员训练。

  上个月,黄珊汕进行了膝部韧带重建手术。上周,黄珊汕已经出现在场馆内进行康复训练,还发了一张自己的康复训练图到微博上。“手术后,目前我的膝盖还不能弯曲,所以每天都要仰卧着练习。只有进行康复训练,才能尽快恢复。”黄珊汕告诉记者,康复训练时会有疼痛感,“我都不敢露脸,因为训练时表情很痛苦,我可不想被别人看到这一面。”

  在当运动员的时候,黄珊汕曾经协助过卓贤麟教练指导年轻队员。昨日,据记者了解,刚刚担任教练的黄珊汕主要工作也是指导小运动员。对于新的角色,黄珊汕表示:“现在我是边学习,边指导运动员,国家蹦床队有很多优秀教练,他们也给了我很多帮助。”说到自己拄着拐杖当教练,黄珊汕半开玩笑地说:“小孩子看到了,会觉得我很坚强很厉害吧,也能稍微听话些。”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金正恩姑父张成泽被解职开除出党
  • 体育NBA-科比复出湖人负 英超-阿森纳憾平
  • 娱乐李某案同案律师:在车上已发生性行为
  • 财经央企中铝去年巨亏82亿职工兼职开黑车
  • 科技阿里巴巴22亿元投资海尔拓展物流
  • 博客重判强奸遏制官员淫邪 年关至8招防贼术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教育部拟定外语不再在统一高考时举行
  • 育儿10岁女孩电梯里摔打男童疑将其扔下25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