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快魔兽!火箭生涯首个双20 27年前数据重现江湖

2013年12月09日10:50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9日,休斯顿火箭主场对阵4连败的奥兰多魔术。生日夜遭遇老东家,德怀特-霍华德无疑是本场的焦点人物,而他本场也足够积极。全场,他12投6中,罚球14投8中,得到20分22个篮板3次助攻3次盖帽。火箭也以98-88连胜。

  离开魔术后,这是霍华德第3次对阵老东家,也是他身披火箭战袍的首场。上赛季他2战魔术,1胜1负,场均30分15.5个篮板,还遭遇“砍霍”伺候。今年3月12日重返奥兰多,他竟获得39次罚球。

  上一场火箭主场大胜勇士,按达里尔-莫雷的话说,魔兽从开场就展现了统治力。全场他得到22分18个篮板3次抢断,不但仅三节就造成安德鲁-博古特5犯,而且在对手启用“砍霍”时,也有6罚4中的表现(全场20罚12中)。

  生日夜遇老东家,霍华德自然不愿让胜利溜走。魔术内线大将尼科拉-武切维奇伤停,由此魔术开场就对魔兽坚决包夹,造成他接连失误,火箭也被对手打出9-2开局。但随后,火箭外线发威,单节命中7记三分球,因此,尽管魔兽单节仅靠罚球拿下1分,火箭却早早确立领先优势。

  见状,魔术开始加强外线防守,不再如首节收缩内线,这正中霍华德下怀,第二、三两节他的出手增多,在场上也展露出更多积极性。若非被犯规打乱了节奏,他还能有更突出的表现。

  所谓“过犹不及”,魔兽的确够积极,但这好比双刃剑,也使得他陷入犯规麻烦。第二节2分18秒,就在摩登联线,魔兽精彩空接爆扣后没多久,他领到第3犯被迫离场;第三节8分10秒,魔兽又领到个人第4犯。心有不甘的他,在欧米-卡斯比示意要换他时,还在场上磨磨蹭蹭;走回板凳席时也是眉头紧锁。好在哈登和泰伦斯-琼斯发挥出色,单节分别拿下11分和10分,火箭反而领先22分进入末节,并将优势保持到终场。

  连败后连胜,火箭改变之一来自外线,尤其是哈登攻守两端均有所提升,本场甚至有倒地救球的表现,媒体戏称他抢走了魔兽的风头。但回想在魔术后期的处境,魔兽如今还是有开心的理由。终场前胜负抵定,魔兽也和队友谈笑风生,甚至被对手犯规时也笑意盈盈。

  全场,他拿下20+20,这是他加盟火箭后首次,他上一次单场20+20,还是2012年11月30日随湖人对阵掘金。此外,他连续3场篮板不低于18个,也是27年未见,上次有火箭球员达成这一创举,还要追溯到1986年的拉尔夫-桑普森。

  生日快乐,魔兽!(魑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胜机大!火箭让魔术12.5分] [充20送10] [不中奖免单]
  • 新闻金正恩姑父张成泽被解职开除出党
  • 体育CBA广东不敌新疆 英超阿森纳1-1埃弗顿
  • 娱乐李某案同案律师:在车上已发生性行为
  • 财经央企中铝去年巨亏82亿职工兼职开黑车
  • 科技阿里巴巴22亿元投资海尔拓展物流
  • 博客重判强奸遏制官员淫邪 年关至8招防贼术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教育部拟定外语不再在统一高考时举行
  • 育儿10岁女孩电梯里摔打男童疑将其扔下25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