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男排主帅给新外援打9分 八一国手也要拽着他合影

2013年12月06日20:49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作为世界级球星,萨瓦尼不仅是看台上球迷心中的“男神”,更是场上球员心中的偶像。北京时间12月5日,客场作战的上海男排[微博]在联赛小组赛第二场比赛中以3比1战胜八一男排,获得两连胜。上海男排外援萨瓦尼斩获26分,继首秀后再次成为场上“得分王”。赛后,上海男排主教练吕宁馨给萨瓦尼打了最高分,“我觉得萨瓦尼是全队这场比赛表现最好的人,我给他打9分。”

  在首场比赛、主场对阵浙江男排时,萨瓦尼就在得到18分后获得全场的“得分王”,而妻子与女儿到现场观赛也让萨瓦尼十分开心。此番,吕宁馨在首发阵容中做出调整,萨瓦尼与另一位主攻外援雅尼奇搭档主攻线,而副攻外援大卫-李则被小将张奕宸顶替。带领着一众本土小将参赛,萨瓦尼的表现彰显了世界级名将的风采。“让萨瓦尼与雅尼奇首发出场是因为八一男排的发球比较有冲击力,他们两位主攻的一传能力比较强,所以我们派出了这套阵容。”吕宁馨如是说道。

  打满全场的萨瓦尼一共得到26分,其中,他在进攻环节中得到24分,在拦网与发球环节中各得1分。对于萨瓦尼的表现,吕宁馨赞扬道:“他的表现体现了自身价值,在场上也带动了队友的情绪。我给他打全队最高分,打9分。”

  昨天的比赛有一幕让上海男排主力二传詹国俊印象很深刻,“当时我有一个球没传好,萨瓦尼是站着拍过去的,结果直接得分了。”詹国俊想用这一点说明萨瓦尼丰富的大赛经验以及在场上的超强气场。除此之外,萨瓦尼还在比赛中为詹国俊的发球出了一个好主意。“我是左手球员嘛,以前我发球都是站在1号位后面那个区域发的。萨瓦尼对我说他以前有一个队友也是左手球员,他发球就是站在5号位后面的区域发,这样可以更好地发出力。”詹国俊眉头一挑,继续说道:“然后我就想试一下,结果我直接用发球得了两分,太管用了。”

  对萨瓦尼,詹国俊既信任也欣赏,每次关键球,他都会把球传给萨瓦尼,而后者绝大多数也会一锤定音,“在训练时,萨瓦尼对自己要求很高的。如果我球没传好,他不会怪我,会安慰我‘没事,再来’,但他如果自己没扣好球,他也会责怪自己。但在比赛中,他的情绪还是把握得很好的,职业素养很高。”

  不仅是吕宁馨与詹国俊,就连对手、八一男排核心队员仲为君[微博]也对萨瓦尼大加赞赏。“他以前给我的印象就是凶狠和有霸气,他合理地运动技术这点是很我欣赏的。”仲为君继续说道:“他和我还是很亲近的,以前也经常在国际赛场上碰到,这次是在联赛中第一次和我碰面,他还主动和我握手,人家是世界级球星都可以做到这样,我感觉非常荣幸。”赛后,仲为君也抓住机会与萨瓦尼合影,照片中的萨瓦尼挽住仲为君的后背,笑意盎然。

  (止大)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曼德拉病逝享年95岁 生平 生前影像
  • 体育图解看死亡之组怎诞生 曼德拉的足球恋
  • 娱乐《私人订制》未过审查 或将调整范伟台词
  • 财经人民日报谈不动产登记:难挑降房价大梁
  • 科技中移动否认与苹果达成协议 称仍在谈判
  • 博客郑州热力管道爆裂(图) 上海雾霾前后照片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禁说汉语食堂大妈拼音报菜名
  • 育儿10岁女孩电梯里摔打男童疑将其扔下25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