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龙出水扭转乾坤--记北京青年男排新星张秉龙

2013年12月06日15:50  北京晚报

  在主力王琛状态不佳之际,在第二局马上就要“死掉”之时,主帅李牧一挥手,北京青年男排球星张秉龙替换王琛登场了。自此北汽男排扭转乾坤,一直战斗到最后的张秉龙首秀得到5分。在球迷热烈的掌声中,这个外号“大龙”的小伙子,以“强龙出海”的气势开启了自己的青春岁月。

  19岁的张秉龙,是夺取今年全运会冠军的北京青年男排的队长,在场上可打主攻手和接应二传手。他身高1.98米,打全运会表现出色,被北汽男排主帅李牧相中。他为人随和,作风朴实,大伙儿都叫他“大龙”。后来,听说自己有可能升上一队打成年职业联赛,小伙子兴奋得一夜没睡着觉。在一队的试训过程中,“大龙”得到了外援沃特和温特斯的认可。“大龙”说,两名外援经常在训练之余主动和自己沟通技战术,教他如何在场上合理地处理球。主帅李牧很欣赏“大龙”,他决定在本赛季让“大龙”长长见识。

  联赛首轮由于河北队一直冲得很猛,主帅李牧没敢让“大龙”登场。就在昨晚,当北京队进攻受阻,王琛状态低迷时,李牧派上了“大龙”,没想到这条“龙”彻底打乱了河南队的节奏。“大龙”发球十分稳定,进攻穿透对手3人拦网,自己的拦网也比较精准,成为李牧的“奇兵”。

  昨晚赛后,外援沃特使劲地拍着“大龙”的脖子,祝贺他出色地完成了自己成年联赛的首秀。“大龙”说:“无论是队友,还是对手,他们都比我经验丰富。我最大的优势是进攻,我发挥出来了。第二局21比24落后时,‘牧指’让我登场发球,说将球发给对方的崔建军即可,只要发球不失误,相信队友肯定能抓住反击机会。”

  对于这个赛季的目标,“大龙”说:“毕竟我还年轻,这是我第一次打成年联赛,就是摆正位置冲击每个对手。无论是主攻,还是接应,我都喜欢去打。没想到自己会有这样的发挥,这个夜晚是我人生重要的开始。”

  本报记者 孔宁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曼德拉病逝享年95岁 生平 生前影像
  • 体育世界杯抽签:死亡组怎诞生 曼德拉足球情
  • 娱乐《私人订制》未过审查 或将调整范伟台词
  • 财经人民日报谈不动产登记:难挑降房价大梁
  • 科技中移动否认与苹果达成协议 称仍在谈判
  • 博客上海严重雾霾(图) 老外撞大妈拍照者致歉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禁说汉语食堂大妈拼音报菜名
  • 育儿10岁女孩电梯里摔打男童疑将其扔下25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