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伍兹等体育界人士向曼德拉致以哀悼

2013年12月06日20:33  新华网

  新华社华盛顿12月6日体育专电 得到南非前总统曼德拉逝世的消息,“拳王”阿里发表声明致以沉痛的哀悼,“老虎”伍兹则几乎哽咽着回忆了他与曼德拉共进午餐的记忆。

  身在路易斯维尔的阿里透过以他名字命名的拳击中心发表声明,称曼德拉是一位伟大的反种族隔离斗士,是曼德拉让人们认识到人与人之间没有种族界限。

  “人们不会忘记曼德拉,因为他的心灵、灵魂和精神不会被种族、贫富、牢狱或者仇恨所束缚,是他教会了人们什么是原谅,”阿里说。

  美国高尔夫[微博]球星伍兹回忆了1998年曾和曼德拉共进午餐的经历。他说:“那是我曾经历过的最激动人心的时刻之一,曼德拉的伟大、谦逊和人格高尚都是无人能够超越的,”他说。

  而6日在澳大利亚阿德莱德进行的一场板球赛中,东道主澳大利亚队和英格兰队的全体球员都在球衫外戴上了黑纱,并在开赛前为曼德拉默哀一分钟。

  许多国际组织和体育界的重量级人物也纷纷就曼德拉的逝世表示巨大的悲痛。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说,曼德拉“可能是我们这一时代最伟大的人道主义者之一”,国际奥委会[微博]新任主席巴赫则称曼德拉是“一位伟大的人,深知体育能够架起桥梁,消弭隔阂,展现我们共同的人性”。(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曼德拉病逝享年95岁 生平 生前影像
  • 体育图解看死亡之组怎诞生 曼德拉的足球恋
  • 娱乐《私人订制》未过审查 或将调整范伟台词
  • 财经人民日报谈不动产登记:难挑降房价大梁
  • 科技中移动否认与苹果达成协议 称仍在谈判
  • 博客郑州热力管道爆裂(图) 上海雾霾前后照片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禁说汉语食堂大妈拼音报菜名
  • 育儿10岁女孩电梯里摔打男童疑将其扔下25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