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奥委会主席:美国有意申办2024年奥运会

2013年12月06日14:58  华奥星空
美国有意申办2024年奥运会美国有意申办2024年奥运会

  美国奥委会主席表示:“如果符合相关标准,我们有意申办2014年奥运会,极有可能在今年年底正式推出申办城市。”

  拉里·普罗布斯特(Larry Probst)主席列出了可能影响美国奥委会决策的相关标准:“我们是否具备积极的申奥理念、合理的技术规划、适当的领导者、充足的财务资助和政府支持?”

  “还有许多事情需要确定,”普罗布斯特在周二举行的美国奥委会委员会季度会议结束后表示。“但我们依旧十分关注这一机会。”

  美国奥委会现已派出一个小组,对潜在申办城市进行考察,包括:波士顿、达拉斯、洛杉矶、费城、圣地亚哥、旧金山和华盛顿。

  首席执行官斯科特·布莱克姆恩(Scott Blackmun)表示,明年将针对上述城市开展逐步而低调的筛选工作,2月份索契冬奥会举行后,进展速度会有所加快。美国奥委会须在2014年底确定申办事宜。

  “在我近三四个月旅行期间,听到许多国际奥委会委员鼓励我们参与申办2024年奥运会,”普罗布斯特表示。“我们也一直在关注这种可能性。”

  国际奥委会显然也鼓励美国城市参与申办,原因众所周知,人们对全球最具实力的奥运代表团的观注自然会引发对奥运会的关注。然而,在奥运会主办权的授予理念上,国际奥委会则持有一种截然不同的论调。自2002年盐湖城奥运会以来,美国还从未主办过奥运会,而上次主办夏季奥运会的时间更可追溯至1996年的亚特兰大。

  前两次参与申奥的美国城市芝加哥和纽约在选举阶段便告失败,均位居第四名。

  布莱克姆恩和普罗布斯特一直在世界各地四处奔走,致力于提升美国奥委会的国际声誉。作为一个奥林匹克联合会组织的最高奖赏无疑是赢得奥运会主办权,两人为重振美国奥委会声誉所作出的努力显然是实现这一目标的最佳途径。

  布莱克姆恩透露说,美国奥委会决定内部确定2024年奥运会的申办城市,而不再采取此前公开推选的方式,因为公开推选不仅成本高昂,而且有时会置奥委会于尴尬境地。

  “我们有许多优质的候选城市,目前只能透露这么多,”布莱克姆恩表示。“有些城市可能不希望过于激进或过早的向大众公开。”

  国际奥委会将于2017年确定2024年奥运会的主办城市。

  一方面普罗布斯特高调宣布美国奥委会有意推选申办城市参与竞选,另一方面,布莱克姆恩又面向同一个新闻发布会上的记者将话往回收。

  “我们根本还没有决定是否参与申办2024年奥运会,”他表示。“这需要个过程。我们会逐步缩小潜在申办城市的范围。”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曼德拉病逝享年95岁 生平 生前影像
  • 体育世界杯抽签:死亡组怎诞生 曼德拉足球情
  • 娱乐《私人订制》未过审查 或将调整范伟台词
  • 财经人民日报谈不动产登记:难挑降房价大梁
  • 科技中移动否认与苹果达成协议 称仍在谈判
  • 博客上海严重雾霾(图) 老外撞大妈拍照者致歉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禁说汉语食堂大妈拼音报菜名
  • 育儿10岁女孩电梯里摔打男童疑将其扔下25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