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锦赛1/4决赛看点 塞尔比遭遇克星火箭迎战福星

2013年12月05日07:44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5日晚上21:00,2013年斯诺克[微博]英锦赛进入1/4决赛较量,尽管丁俊晖[微博]不幸出局,但象塞尔比[微博],罗伯逊,奥沙利文[微博],宾汉姆,马奎尔这样高顺位种子球手系数晋级,故1/4决赛将上演多场强强对话。

  晚上9点将率先开打下半区两场1/4决赛, 志在完成大满贯伟业的罗伯逊将迎战马奎尔,两人都是1998年进入职业,在新世纪前10年,马奎尔是罗伯逊一大苦主,在这10年间,两人11次交手,马奎尔赢得其中9场比赛的胜利,而在2009年大师赛,两人更是联手奉献了连续5局破百的经典战役,平了2003年英国公开赛决赛由亨德利和奥沙利文创造的记录,然而在罗伯逊赢得世锦赛冠军之后,形势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之后几年罗伯逊的球技逐渐向着全面化方向发展,他的围球,防守技术比世锦赛夺冠时期还要细腻不少,而马奎尔则是遭受祖父去世,疑似赌球事件,手臂骨折等一系列噩耗,状态大副下滑,一度遭遇近5年排名赛冠军荒,一个人在不断前进,另一个在退步, 其结果自然显而易见了,最近3年两人交手6次,马奎尔仅仅在冠军联赛赢得一场比赛胜利,

  本届比赛,马奎尔前三场比赛表现并不出众,若非布雷切尔和梁文博[微博]连连错失决杀机会,马奎尔绝不会走那么远,不过上一轮与希金斯比赛中马奎尔的状态明显有了好转,打出了一杆142分外加3杆50+,而罗伯逊前4场比赛整体表现一如既往的稳定,从实力上分析,在整体球感以及准度上,两人相差无几,但是围球和防守细腻度上,如今马奎尔不如罗伯逊,更何况马奎尔火爆的脾气有时会影响他在中长盘比赛中表现,此番交手罗伯逊的赢面稍大一些。

  而在罗伯逊与马奎尔上演强强对话同时,本届比赛夺冠最大热门罗尼-奥沙利文将迎战福星宾汉姆,过去10年两人有过10次交手,宾汉姆仅仅在3年前英锦赛上赢过奥沙利文一回,这场比赛赛后爆发一个小插曲, 宾汉姆对火箭在比赛中的行为表示不满,原因罗尼在比赛中所打出的一些幸运球,没有向宾哈姆表示歉意。而在今年,两人四次交手,奥沙利文无论发挥出怎么的水平,最终都以胜利而告终,从比赛进程来看,宾汉姆打法非常积极,主动上手成功率非常高,然而恰恰进入入局以后, 宾汉姆经常在关键时刻出现走位或者简单球失误,最终痛失好局。这从一个侧面反映了宾汉姆碰到火箭多少有点怵。本届比赛宾汉姆状态相当不错,高分杆频率也比较多,但如果宾汉姆无法改变这一陋习的话,很可能吞下一年5负奥沙利文的苦果。

  北京明天凌晨3点将进行上半区两场1/4决赛,卫冕冠军塞尔比将迎战霍金斯,后者堪称莱切斯特小丑最大克星,两人在大型排名赛一共交手8次,霍金斯6胜2负占据上风,值得一题的今年霍金斯连续在德国柏林,克鲁斯堡和上海三次击败塞尔比,本届比赛尽管塞尔比顺风顺水地进入8强,但他的进攻发挥仍旧和去年一样糟糕,除了较多的低级失误之外,在远台进攻上,塞尔比始终找不到准星,成功率连5成都不到,莱切斯特小丑更多的还靠慢速节奏以及全面带有一定破坏型的打法来压制对手火力,从而争取更多上手机会来击败对手,从过去两人对话来看,塞尔比这种打法很难在霍金斯面前占得太多便宜,因为霍金斯是一个不怕磨的球手,同时也是善于玩攻坚拉锯战的球手。如果塞尔比进攻还是延续过去4轮的发挥,塞尔比的卫冕征程恐凶多吉少,而在塞尔比与霍金斯比赛同时,马克艾伦[微博]将迎战淘汰丁俊晖的沃顿。(韩悦天)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卡梅伦赠送习近平彭丽媛礼物单曝光
  • 体育韦德缺阵热火止10连胜 科比训练快攻飞扣
  • 娱乐李某某同案犯律师:警察操电棍栓狗链逼供
  • 财经任志强:限价式调控还会让房价暴涨
  • 科技我国发放首批4G牌照 调查
  • 博客实拍:石家庄晴空和雾霾天对比(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清华女研究生吐槽求职遭歧视:难过无奈
  • 育儿内地女香港拐婴真相:生母闷死女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