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女排主帅:双杀天津是偶然 发球拦网两点致胜

2013年12月04日03:00  今日早报

  本报记者 汪旻

  早报讯 从先丢一局,状态低迷,到连赢三局,客场击败卫冕冠军,这就是昨晚浙江嘉善农商银行女排[微博]在联赛第二轮中上演的一出逆转好戏。

  一个是卫冕冠军,女排联赛“九冠王”;一个是联赛第三名,上赛季唯一一支在天津客场赢球,并“双杀”对手的球队。比赛还未开打,就注定了这将是一场恶战。

  作为全运会后阵容变化最小的队伍,浙江女排本赛季被各队视为有望冲击冠军的“黑马”,但此番客场迎战此前打起来颇有心得的天津女排,主帅吴胜却异常低调:“此前双杀对手只是偶然,我们打天津队没有心得。”

  不过到了球场上,面对失去了绝对核心魏秋月[微博]的天津队,浙江女排除了首局状态平平之外,此后三局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都发挥出了极佳的水平,最终3比1逆转强敌,收获两连胜。

  赛后谈起赢球的原因,吴胜提到了发球和拦网两点:“球队在这两个方面做得比较好,是赢球的关键。”此外,他还特别表扬了全场独得27分的球队主攻李静[微博]和替补登场后在防守上作用巨大的年轻二传金艳[微博]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目击者:老外扶大妈遭讹与事实不符
  • 体育火箭爆冷负 戴利男友或是好莱坞巨星
  • 娱乐大S宣布怀孕 晒大肚照腹部已隆起(图)
  • 财经转基因大豆陷入口水战 有害与否无实据
  • 科技新浪科技“因你而变”:新版首页上线
  • 博客胡紫微:最聪明的人才配得上章子怡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初中老师出神考题:猪八戒官名是什么
  • 育儿内地女香港拐婴真相:生母闷死女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