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俊晖轻松3胜?短板已暴露 14将最坚挺独苗终极战

2013年12月04日01:13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2013年斯诺克[微博]英锦赛结束了第三轮争夺,虽然丁俊晖[微博]前三场的比分都比较悬殊,但在四连冠的压力之下,过程明显磕磕绊绊。好在丁俊晖正朝着积极的方向调整,为接下来的硬仗赢得了时间。目前,16强名单出炉后,14人打造的中国军团仅存丁俊晖1人,在状态不甚理想之际,他依然是无可争议最坚挺的中国力量。

  本届英锦赛,近期已豪夺三连冠的丁俊晖被视为大热门之一。但在四连冠这一巨大期望的重压之下,中国龙没有预想中的强悍。首轮与业余球手帕森斯交手,其失误之多让人咋舌,前五局仅以3-2勉强领先,之后一杆破百成为首轮的唯一一个亮点。虽然最终以6-3获胜,考虑到双方的实力对比,这样的比分依然算得上是冷门。

  次战与泰国球王瓦塔纳交战,丁俊晖依然深陷失误泥潭。6-1的悬殊分数之下,仍难掩难看的全部过程。

  不过很明显的是,丁俊晖在努力调整自己。今天与爱尔兰老将奥布莱恩的比赛中,丁俊晖的失误减少了许多,连续得分能力也有很大提高。防守方面,他成功压制住了对手。奥布莱恩除了在第五局打出一杆68分避免被零封以外,其余六局他总共只拿到68分。丁俊晖先后轰单杆72分,85分和98分,赢得了前三轮当中最流畅的一仗。由此可以看出,丁俊晖的调整已经初见成效,为后面的硬仗赢得了时间。

  本届英锦赛共有14位中国选手出战,第三轮比赛全部结束后,丁俊晖成为16强当中仅存的中国选手。能在磕磕碰碰中一路挺进,他依然是中国军团最坚挺之人。

  可以预料的是,随着比赛的深入,后面的对手一个比一个强大。与丁俊晖同在上半区的塞尔比[微博]、特鲁姆普[微博]、艾伦[微博]以及霍金斯等热门全部入围16强。即便是紧接下来的1/8决赛的沃顿,相比前三轮的对手也都强大很多。丁俊晖要想继续推进,必须调整到最佳状态才有更好的机会。好消息是,通过第三轮的表现看,丁俊晖的调整已经初见成效。并且,一直以来丁俊晖有着遇强则强的特点,只要尽快进入角色,丁俊晖有望继续扩大连胜战果。(莫林)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目击者:老外扶大妈遭讹与事实不符
  • 体育火箭爆冷负 戴利男友或是好莱坞巨星
  • 娱乐大S宣布怀孕 晒大肚照腹部已隆起(图)
  • 财经转基因大豆陷入口水战 有害与否无实据
  • 科技新浪科技“因你而变”:新版首页上线
  • 博客胡紫微:最聪明的人才配得上章子怡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初中老师出神考题:猪八戒官名是什么
  • 育儿内地女香港拐婴真相:生母闷死女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