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分!按都按不住的野兽 扬帅震惊国内还有这一号

2013年12月03日21:37  新浪体育 微博
本场比赛李根大爆发砍下34分本场比赛李根大爆发砍下34分

  新浪体育讯 扬纳基斯来了,李根[微博]当然坐不住了。在中国男篮主教练的注视下,李根单节送出14分,全场轰下赛季新高34分,此外 还贡献2次助攻和2次抢断,帮助北京队以119比114逆转击败来访的佛山队。现在的李根,俨然就是黄皮肤外援,他与国家队的距离,想必不再遥远。

  比赛开始不久,转播镜头扫向观众席,只见扬纳基斯就在场边,关注着场上的一举一动。不知这是不是扬帅第一次亲临现场观看CBA[微博],但可以肯定的一点是,当他出现在场边,李根的大爆发就更令人欣慰。

  首节,莫里斯是北京队主攻点,这一节几乎每次进攻几乎都由莫里斯完成,后者单节送出18分。可莫里斯不可能独力支撑全场,于是进入第二节,李根掀开了个人表演的序幕——

  此节伊始,李根在罚球线附近接球,佯装突破强攻,随即一个后撤步,命中一记半截篮;

  随后一次进攻,佛山队对李根贴身紧逼,随时夹击。只见李根绕了差不多大半个球场后在三分线外接球,根本无视佛山队看似坚固的防守,直接干拔出手,球在空中画出一道美妙的弧线,应声入网!

  整个第二节,就像李根的个人表演,单节送出12分,当莫里斯体能逐渐下降的时候,李根几乎凭借一己之力,帮助北京队维持局面。

  这还不是结束,进入下半场,李根的手感更加劲爆,投篮够准,比如刚开局就命中一记三分球,此节中段连续两记半截篮;突破够猛,此节还剩不足4分钟,李根在低位持球,先是凭借身体挤开防守球员,随后面对两名协防球员稳稳命中后仰跳投;拼抢够积极,此节他不止一次抢断得手,还在与佛山内线将士对抗中拼得篮板球,打二次进攻命中。这一节,李根独得14分,与莫里斯合力,哪怕佛山队的三分球准得出奇,北京队依旧维持住了局面,为第四节的反攻积攒了足够的能量。

  终场前24秒,李根两罚两中,帮助北京队以118比112领先。凭借这两次罚球,李根得到34分,这也是他本赛季单场最高得分。个人大发神威,球队逆转赢球,外加扬纳基斯亲临现场,于李根来说,此役可不就是三喜临门?

  马布里[微博]缺阵,救火外援尚未入队,现在的北京队只能依靠莫里斯一名外援出战。但事实证明,李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撑起外线得分重任,虽不是外援,作用却丝毫不亚于一名外援。犹如一名黄皮肤外援,为北京队贡献着自己的力量。最近四场球,李根有三场球得分超过25分,其中两场超过30分,四战场均25.5分,表现实在可圈可点,正如此役解说员点评的那样:“李根现在的发挥,很大程度上填补了北京队得分不力的缺陷,在场上,北京队根本不像单外援作战。”就连广东媒体也感叹,现在的李根就是“外援附体”。

  眼瞅着李根如此爆发,不知场边的扬纳基斯作何感想,身为欧洲教练,扬纳基斯向来崇尚身体对抗,这恰恰就是李根的特点。此外李根正值当打之年,健康的他,体能充沛,斗志高昂,身上有着一股子“混不吝”的气质。可以想象的是,此役的李根想必给扬纳基斯留下深刻印象,这个黄皮肤外援与中国男篮的距离,理应不再遥远。

  (JOE)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轻松11连胜?热火让10.5分] [充20送10] [不中奖免单]
  • 新闻目击者:老外扶大妈遭讹与事实不符
  • 体育火箭爆冷负 戴利男友或是好莱坞巨星
  • 娱乐大S宣布怀孕 晒大肚照腹部已隆起(图)
  • 财经转基因大豆陷入口水战 有害与否无实据
  • 科技新浪科技“因你而变”:新版首页上线
  • 博客胡紫微:最聪明的人才配得上章子怡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初中老师出神考题:猪八戒官名是什么
  • 育儿内地女香港拐婴真相:生母闷死女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