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援爆发恒大3-0北京获连胜 朱婷32分河南3-2江苏

2013年12月03日21:59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3日晚,2013-2014赛季全国女排[微博]联赛第二轮B组的较量全部结束。广东恒大[微博]零封北京赢得两连胜,河南以3-2力克江苏斩获赛季首胜,上海以3-1逆转击败山东保持不败。

  广东恒大3-0胜北京

  首轮战况迥异的恒大和北京本轮遭遇。尽管北京在首局比赛表现出了一定的抵抗力,但主场作战的恒大实力更胜一筹以3-0完胜保持不败,三局比分为27-25、25-17和25-18。

  依然启用霍奇和福赛特两外援的恒大在首局比赛遭遇对手有力挑战,两次技术暂停时仅以8-7和16-15占先。战至21平后北京曾以23-21超出却没能顶住,25平后霍奇、惠若琪先后扣球得分帮助恒大以27-25险胜先赢一局。

  随后两局较量恒大都是在前半局就拉开比分,技高一筹的她们以25-17和25-18轻松连胜两局,从而零封北京。

  此役恒大的外援主攻霍奇独得20分,副攻袁心玥[微博]和接应福赛特分别获得13分和12分,国手惠若琪进账7分。北京队的接应曾春蕾[微博]斩获16分,主攻刘晓彤[微博]仅收获8分。

  河南3-2胜江苏

  朱婷[微博]领衔的河南坐镇主场迎战老牌劲旅江苏。两队经过五局激战,拥有朱婷这个绝对强点的河南队以3-2险胜斩获2分,五局比分25-21、25-22、11-25、19-25和15-6,江苏连续两轮在五局大战中惜败。

  首局1-3落后的河南通过朱婷的强攻和限制翟婷丽的突破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4反超。江苏追至8平后利用许若亚的拦网、强攻以12-9超出,河南凭借樊香郴和朱婷的突破追至18平。19平后河南连夺4分,樊香郴发球建功帮本队以25-21先下一城。

  第二局前半段两队比分交替上升,直至16平后姜倩雯的突破帮江苏以19-16超出。河南利用朱婷的强攻和李伟伟的发球连拿4分以20-19反超,随后朱婷四次强攻得手让河南拉开比分以25-22再下一城。

  连丢两局的江苏在第三、第四局表现强势,相继以25-11和25-19获胜将比赛拖入决胜局。决胜局河南凭借贺若冰和朱婷的出色拦网以8-2领先交换场地,阵脚大乱的江苏无力迫近比分,优势明显的河南以15-6大胜,从而以3-2力克江苏。

  此役河南的朱婷独得32分荣膺得分王,她的对角樊香郴贡献14分。江苏老将翟婷丽赢得28分,新秀主攻许若亚斩获25分。

  山东1-3负上海

  首战力擒北京的山东主场迎战上海。年轻气盛的山东虽先胜一局却没能掌控比赛,被上海连扳三局以1-3落败,四局比分为25-18、16-25、23-25和21-25。

  首局前半段上海处于被动,直至14平后才依靠波恩的突破首次赢得2分优势。战至17平后山东连夺4分以21-17超出,王林的犀利突破帮山东以25-18先胜一局。

  第二局上海果断变阵派上波兰主攻卡佩扎克。尽管开局仍处于被动,但发球的改善让上海在中局重夺主动权。波恩、卡佩扎克的拦网以及杨婕[微博]的突破帮本队以21-14占先,上海以25-16扳回一局。

  第三局山东强势不减以8-5占先,上海顽强追至12平。山东虽曾以19-18反超,但老练的上海连夺4分以22-19反超。局末山东连救2局点仅以23-24落后,波恩快攻命中,上海以25-23险胜再胜一局。

  第四局上海稍占上风在两次技术暂停时分别以8-7和16-14领先。17-19落后的山东没能顶住,上海利用杨婕的强攻、拦网将比分拉开到22-17。最终,上海以25-21胜出,从而以3-1力挫山东。

  此役上海得分最多的杨婕赢得18分,副攻波恩收获16分,主攻张轶婵和卡佩扎克均有12分进账。山东接应杨方旭斩获14分,主攻王林获得13分。

  女排联赛第三轮B组的较量将于12月8日进行。届时北京对阵河南,上海和恒大上演强强对话,江苏与山东交手。  (高加索)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目击者:老外扶大妈遭讹与事实不符
  • 体育火箭爆冷负 戴利男友或是好莱坞巨星
  • 娱乐大S宣布怀孕 晒大肚照腹部已隆起(图)
  • 财经专家称1年内房价涨50%房企才能盈利
  • 科技新浪科技“因你而变”:新版首页上线
  • 博客胡紫微:最聪明的人才配得上章子怡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初中老师出神考题:猪八戒官名是什么
  • 育儿内地女香港拐婴真相:生母闷死女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