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晓霞或将任女乒新队长 孔令辉:愈挫愈勇可信赖

2013年12月02日02:03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随着老将郭焱从国家队退役,中国女乒队长一职随之空缺了出来,主教练孔令辉[微博]近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先后完成大满贯和全满贯成就的李晓霞是新任队长的热门人选,他不吝溢美之词称赞这位弟子,“越挫越勇,值得信赖。”

  过去,李晓霞有时候会给人“关键时刻爱掉链子”的印象,采访中孔令辉提到了她曾经获得两次世乒赛女单亚军和一次第三名的经历,提到了她竞争2008年北京奥运会参赛资格失败的经历,甚至还聊到了2011年世乒赛选拔赛她在山东诸城输给木子的一幕....。.然而从2012年奥运会女单决赛起,李晓霞乒乓球[微博]生涯迎来重大转折,可以说,那是种苦尽甘来。

  孔令辉肯定了李晓霞最近一年多来的出色发挥,认为其在伦敦奥运会、巴黎世乒赛、全国运动会这样的重大比赛中把握住了战机,完全展示了超一流选手的实力,“李晓霞用成绩证明自己是中国女乒目前的领军人物,未来选新队长的时候,她极有可能被选上。”

  李晓霞在思想认识上的进步也得到教练组充分认可,孔令辉坦言,“她现在再进行自我总结以及帮年轻队员进行总结都是很成熟、很全面的,对事情分析也很在点儿上,能抓住重点。再稍微年轻一点的主力,包括丁宁、刘诗雯[微博]可能还无法完全做到这一点,我认为这不仅跟成绩相关,而且跟人生阅历也有紧密联系。”

  “李晓霞成功之前受到过很多挫折,往往总是在可以完成致命一击的时候出问题。这两年她突破了自己,我认为像这种越挫越勇的队员是值得信任的,她在低谷时能够积蓄能量,并最终迸发出这种能量,完成巨大的反弹。其实这跟张怡宁[微博]很像,张怡宁早起也被王楠压了很长时间,但是她后来成功翻身,成绩越来越稳定,最终成为了一代乒乓女皇。”孔令辉说。

  (杨旻)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我军战机紧急升空识别查证9批日美军机
  • 体育NBA-火箭客胜马刺 足协杯-人和2-0恒大
  • 娱乐王力宏娇妻曾是厚嘴辣妹 汤唯祝福
  • 财经人民日报:更多人感受到普惠温暖
  • 科技新版12306订票系统闪现网络 增加选座
  • 博客马未都:几种最令人厌烦的电视广告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马哲老师开课教学生如何谈恋爱
  • 育儿种子飘进耳朵 1岁女孩耳中长出蒲公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