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拿女团冠军真有点冷 本以为得李晓霞者得冠军

2013年11月15日21:48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2013年乒超联赛女子团体决赛第二场比赛结果出人意料,大满贯得主李晓霞领军的山东鲁能[微博]队在上一场先折一阵的不利局面下,并没有绝地反击,反而一泻千里,以0-3完败于郭跃领衔的八一队。有近两年拿遍大赛冠军的李晓霞压阵,本以为山东更具实力,最终的结果却让人大跌眼镜。

  在乒超联赛女子团体决赛之前,大部分人都认为冠军会是山东鲁能队。原因很简单,李晓霞目前是世界女子乒坛的第一人,在去年夺得奥运会女单和女团两枚金牌以后,今年世乒赛又拿到了女单和女双的冠军,实现了“大满贯”的梦想。在今年全运会上她又带领山东队夺得女团冠军,她和陈梦包揽女单的冠亚军,可以说这两年李晓霞把所有想拿到的冠军全部拿到了。山东队拥有李晓霞这个中国女乒的领军人物和陈梦这个未来的中国女乒领军人物的接班人,自然实力强于状态下滑的郭跃、曹臻等八一队队员。

  不过在本年度乒超联赛的比赛中,山东队表现并不理想,在常规赛18轮比赛中输掉了六场球,一直到最后一轮才力压北京队进入四强,而八一队以12胜4负排在常规赛的首位。李晓霞在决赛第二场比赛之前,以14胜8负排在个人胜率排名的第七位,陈梦以19胜11负排在第九位,她们还排在郭跃之后。相对她们在国际比赛的成绩、在国家队队内的位置,这样的成绩显然很不理想,说明她们的状态不好。

  在本场比赛之前郭跃和木子分别排在胜率榜的第六和第八位,并不比李晓霞、陈梦差。在决赛第一场比赛中,木子还连胜李晓霞、陈梦,一个人独得两分。郭跃和曹臻的双打也比陈梦/顾玉婷实力更强、经验更为老到。

  今天山东队把陈梦排在第一场比赛,本来是想去“捉”郭跃,近两年她对郭跃几乎保持全胜,但没想到八一队把木子换到第一场,陈梦在木子的搏杀下发挥大失水准,几乎没有任何抵抗就以0-3输掉了比赛。第二场李晓霞本来近年来对郭跃在胜率上占有绝对上风,第一场决赛也以3-0取胜,但没想到今天打的缩手缩脚,而郭跃放手一搏,以3-1拿下了这关键的一分。第三场双打本来就是八一队更强,也不出所料地拿下了这一分。

  李晓霞在两场决赛中分别输给木子和郭跃,没有打出自己的水平,在今年连续夺得世锦赛和全运会冠军后,她似乎松了一口气,状态没有延续下来,而对手都立足于拼,在李晓霞不在最好的状态下拼下了比赛。陈梦在两场决赛中输掉了两场单打和两场双打,暴露了技术和心理上的不足,在李晓霞没顶住的情况下,她也没有顶住。这种团体决赛比的就是心理承受能力,陈梦的技术没有什么明显的优势,心理又不成熟,打这种决赛,与郭跃、木子、曹臻等老队员相比还有差距。

  郭跃近年来单打成绩明显下滑,曹臻接近退役,木子也不是国家队主力队员,但她们都具备很强的实力,也都是很好的“试金石”,只有过了她们这一关,陈梦等新秀才能完全跻身国家队主力行列。八一队整体实力比较平均,可以做到“东方不亮西方亮”,拿到这个冠军是集体的胜利。

  (冰雪季节)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决定(全文) 百姓阅读版
  • 体育NBA书豪21分火箭胜 小AI绝杀勇士胜雷霆
  • 娱乐刘德华否认太太怀孕四个月 称多谢关心
  • 财经专家:养老双轨制并轨职工或还是吃亏
  • 科技思科等公司因棱镜门在华遭抵制
  • 博客日本皇后为何不同意跟天皇合葬(图)
  • 读书"绝命书"曝光:怕死的江青为何自杀
  • 教育在港留学生生存现状调查 新浪教育盛典
  • 育儿小学一年级2个月考试6次 孩子被考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