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马拉松本周日起跑 以国际田联路跑金标赛事亮相

2013年11月30日01:19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2013上海国际马拉松赛即将于本周日起跑!11月29日下午,上海市体育局巡视员、赛事组委会执行主任陈一平表示,今年的上海马拉松受到的关注和市民的参与热情达到前所未有的新高度,组委会正以更加高标准和精细化的服务全力做好赛事组织工作。

  因今年赛事扩容,比赛当天将适当增加起终点及沿途的安保、医护力量和医疗急救设施,救护车从去年的16辆增加到19辆,医护人员200人,并设医疗站17个,安排指定医院6家,分别是第一人民医院、第六人民医院、第九人民医院、瑞金医院、华山医院、东方医院;医疗专业志愿者从去年的160人增加到210人。组委会还为包括全程、半程马拉松,10公里和健身跑在内的每一位参赛者和所有工作人员购买了保险。

  对参赛选手的贴心关怀,从赛场内到赛场外,无微不至。马拉松线路沿途和终点均设有饮水站,并在终点为每位参赛选手提供巧克力、姜茶、小食品,全程仅饮料和饮水补给就达11万2千瓶,供选手补充能量。从11月21日开始,至12月1日凌晨,组委会每天向参赛选手发送短信,告之赛事信息、注意事项及温馨提示。流动厕所从去年的190个增加为今年的266个。根据以往的经验,厕所的配置重点布置在起点,沿途从去年的每5公里设置1个流动厕所,增加为每2.5公里放置1个,起点、沿途和终点的公共厕所全部开放,并有引导标识,终点上海体育场区域内的富豪东亚酒店、奥林匹克俱乐部等社会场所的厕所,均向参赛选手开放。针对选手在比赛时随意丢弃杂物垃圾的问题,组委会在市文明办的支持下,向参赛选手和市民发出了文明参赛和文明观赛倡议书。为方便市民“轻身上路”,起点饮水站附近还增加了垃圾桶。

  比赛安排裁判300人,志愿者2000人,工作人员2500余人,使用赛道隔离设施约6公里,使用计时芯片,对参赛选手的成绩实现“净计时”,在每5公里处设置计时地毯,有效加快网上实时成绩更新的速度,同时防止作弊。2013上海国际马拉松赛以国际田联路跑金标赛事亮相,新增了10公里比赛项目,比赛名额增至35000个,还优化了比赛路线。

  (新体)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我军战机紧急升空识别查证9批日美军机
  • 体育CBA-莫里斯两罚全丢北京2分惜败广东
  • 娱乐王力宏新婚谢祝福 小10岁娇妻被疑有孕
  • 财经任志强答北京房价何时降:除非国务院搬走
  • 科技美建成失窃手机数据库:被盗后无法使用
  • 博客乔良少将:防空识别区是亮黄灯划黄线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0后毕业求职:要求不加班不打杂不喝酒
  • 育儿种子飘进耳朵 1岁女孩耳中长出蒲公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