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排球面临新问题 女排主帅易人男排角色转换

2013年11月29日08:59  中国体育报

  11月30日,2013-2014赛季中国排球联赛将拉开战幕,北京汽车光彩赛区组委会工作会暨新闻发布会28日在北京市木樨园体育运动技术学校召开。

  在“振兴三大球”的战略下,北京排球近年来大踏步前进,备受关注的北汽男女排[微博],新赛季都将面临各自的新课题。

  从曾经冲击对手的弱旅到如今各队都想冲击的联赛卫冕冠军,新赛季北汽男排遇到了“角色转换”的新课题。“我们从来没有到过这个位置,对手会把我们当成冠军来冲击,我们能不能像以前一样去冲击冠军,保持清醒的头脑,调动出从前的激情,这是新赛季最大的难题。”球队主帅李牧表示。

  男排联赛在新赛季掀起了外援热,除北京队外,上海、四川、福建均引进了外援。作为卫冕冠军,北汽男排新赛季面临的挑战更多。“上海、四川请了外援,八一、山东综合实力强,和这些对手交手,我们并没有任何优势。”李牧坦言,“客观地说,我们具备了去争取冠军的实力,但能不能走到这一步,其实还有很多困难。我们还是立足于每一天、每一场球,认真准备,少一些杂念。”

  12月1日,北汽男排首战将坐镇主场对阵青年军河北队。李牧认为,本场比赛旨在熟练配合、适应气氛。“目前来说,我们队磨合时间短,配合不太理想,从联赛的角度看第一场球不会打得太好。虽然河北队不是一支强队,但比赛的气氛、对手的冲击都要去适应,我们没有轻敌的资本和余地。”

  相比北汽男排,北汽女排今年最大的变化是主教练易人,来自山东的原北京青年男排主帅张洛接替蔡斌。刚刚上任3周的张洛直言,队伍新赛季面临的新课题就是“与时间赛跑”。“我现在要熟悉队伍,很多技战术思想和作风等要求都来不及实施,最大的困难就是时间紧。”

  新赛季北汽女排进行了人员调整,队伍实力有所下降,而她们的对手从小组赛开始就很强。“这个赛季非常困难,”张洛说,“我们这个组恒大和上海都引进了外援,山东、河南、江苏三队人员有所调整,但整体实力都不弱。”虽然困难重重,但张洛表示,有信心在锻炼队伍的同时完成保八争六的任务。“不会把对手分成三六九等,我们制定的战术指导思想就是见一场拼一场,全力去拼。”

  11月30日,女排联赛揭幕战北汽女排将在主场迎战山东女排,面对自己3年前曾带过的对手,张洛要争取开门红。“我了解这支队伍,她们细腻、快速,跑动的技战术风格不会有太大改变,为了这场比赛,我们这段时间都在进行针对性训练。”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河南进京上访者被押回路上刺死截访者
  • 体育国足排名近10月最佳 恒大向左国字号向右
  • 娱乐王力宏新婚谢祝福 小10岁娇妻被疑有孕
  • 财经任志强答北京房价何时降:除非国务院搬走
  • 科技美建成失窃手机数据库:被盗后无法使用
  • 博客赵普:《爸爸去哪儿》不是亲子教科书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0后毕业求职:要求不加班不打杂不喝酒
  • 育儿种子飘进耳朵 1岁女孩耳中长出蒲公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