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联赛首轮外援对垒师徒斗智 惠若琪对上朱婷

2013年11月29日08:59  中国体育报

  2013-2014赛季361°中国女排[微博]联赛将于11月30日拉开战幕。外援、新帅、新星等诸多元素构建起新赛季女排联赛超过往届的精彩。本周末即将打响的首轮比赛中,外援国手相互对垒、新帅之间一较高下以及师徒斗智斗勇等精彩看点就将集中引爆。

  八一克明面业队坐镇深圳主场迎战辽宁大连金州新区队,是本赛季女排联赛的揭幕战。两支球队本赛季均更换了主帅,中国女排领队胡进执掌八一队教鞭的首次正式亮相,无疑是本场比赛的最大看点。

  磨刀霍霍的福建正荣队首轮将和卫冕冠军天津渤海银行队狭路相逢。福建队本赛季大手笔引来古巴名将拉米雷斯和美国强援戴安,将和国手徐云丽组成进攻“铁三角”。天津队在全运会后进行了新老交替,缺少了魏秋月[微博]这一球队的绝对核心,整体实力与上届联赛时相比有所变化。此役,是福建队的“洋枪”更胜一筹还是天津队的新人能够成功抢班夺权?无论怎样,福建队与天津队的较量不应再是一边倒的比赛。

  广东恒大[微博]队主场与河南鑫苑队的较量,虽然主队取胜概率很大,但球迷更津津乐道的是恒大主帅郎平[微博]能用何种办法抑制住球网另一侧国家队“嫡传弟子”朱婷[微博]的重炮轰击。而本赛季成为北京汽车队主教练的张洛30日将在主场迎战老东家山东莱商银行队,恰恰山东队主帅安家杰也曾是张洛的弟子,这种师徒之间斗智斗勇的精彩和悬念甚至能够超过比赛本身。

  此外,本轮另外两场对阵分别是浙江嘉善农商银行队主场迎战四川(四川大学)队以及江苏灌云队客场挑战上海国华人寿队。这4支球队中浙江队是少有的未在本赛季更换主教练的球队,上海队则携3名外援来势汹汹。新帅能否取得开门红?外援能否成为决定胜负的主角……这些悬念将在30日下午全部解开。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河南进京上访者被押回路上刺死截访者
  • 体育国足排名近10月最佳 恒大向左国字号向右
  • 娱乐王力宏新婚谢祝福 小10岁娇妻被疑有孕
  • 财经任志强答北京房价何时降:除非国务院搬走
  • 科技美建成失窃手机数据库:被盗后无法使用
  • 博客赵普:《爸爸去哪儿》不是亲子教科书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0后毕业求职:要求不加班不打杂不喝酒
  • 育儿种子飘进耳朵 1岁女孩耳中长出蒲公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