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马埃塞俄比亚揽男女冠军 成绩不达标奖金打七折

2013年11月23日11:01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3日,2013广汽丰田广州马拉松赛鸣枪开跑,经过2个多小时的激烈争夺,埃塞俄比亚选手包揽男女冠军,吉萨-麦科宁以2小时11分25秒夺得男子组冠军,哈弗图-特塞玛以2小时39分17秒夺得女子组冠军。

  早上7点35分比赛开始,天气凉爽很适合跑步,参赛选手从花城广场集体奔涌而出。赛事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约2万名马拉松爱好者报名参赛,还邀请有来自埃塞俄比亚、尼日利亚、肯尼亚、摩洛哥、坦桑尼亚等9个国家和地区的专业选手24名,有全程、半程和迷你三种方式供报名。

  有17名专业男子选手参加了本届广马,其中8人的个人最好成绩在2小时10分以内,肯尼亚人马里科的2小时6分05秒最为突出。今天的比赛专业组选手展示了高出一筹的实力,很快确立了领跑位置,到接近35公里处,埃塞俄比亚选手麦科宁脱颖而出,最终他率先通过终点,成绩为2小时11分25秒,比上届冠军埃塞俄比亚选手托雷萨慢了20秒。二三名切里莫和马里科均来自肯尼亚,4-8名也全部是非洲选手。

  女子第一名同样来自埃塞俄比亚,特塞玛以2小时39分17秒率先冲过终点,她撞线后出现呕吐症状,在工作人员护理下离场,这个成绩比上届女子冠军塞弗夺冠成绩2小时26分46秒慢了不少。亚军和季军均来自肯尼亚,尼亚克里加以2小时45分53秒获第二名,罗蒂奇以2小时52分21秒第三。

  据了解,本届广马全程马拉松的男子和女子冠军均可获得4万美金奖金,但是男子冠军成绩要求在2小时10分30秒以内,女子要求在2小时27分以内才能获得4万美元全额奖金,如果达不到标准,冠军奖金将打七折减少为2.8万美元。显然,麦科宁和特塞玛都只能拿到七折奖金。

  男子半程马拉松第一名是李少壮,成绩为1小时09分24秒,杜帮恒和黄常勇分获二三名,成绩是1小时12分49秒和1小时12分51秒。女子半程前三名为李素兰、吕石欣和贝基-雷丁。

  伦敦奥运会20公里竞走冠军陈定[微博]夺得了迷你跑第一名。

  (anyway)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我国划设东海防空识别区 涵盖钓鱼岛(图)
  • 体育加索尔24分湖人连胜 罗斯再伤恐韧带撕裂
  • 娱乐曝王朔26岁绯闻女友王子文为其生子
  • 财经央企落马贪官徐敏杰受贿涉案38套房
  • 科技手机淘宝因支付安全问题关闭微信通道
  • 博客石述思:如何打破房价只涨不跌的怪圈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学霸”寝室两年拿55项奖 新浪教育盛典
  • 育儿广东一所小学期中考顶碗站10秒合格(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