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马男子冠军称气温高影响发挥 奖金打折亲情不打折

2013年11月23日13:08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3日 2013年广汽丰田广州马拉松赛今天上午7点30分鸣枪开跑,在男子组方面,经过一番激烈的争夺,埃塞俄比亚选手吉萨-麦科宁最终以2小时11分25秒夺得男子组冠军,不过他未能超越去年由他同胞托雷萨曾经跑出过的2小时11分05秒的首届冠军成绩。

  本届广马组委会共特邀17名专业男子选手出战,这其中有8名运动员个人最佳成绩在2小时10分以内。就今天比赛而言,麦科宁全场发挥无疑最为出色,他始终处于第一方阵,等到接近35公里时突然加速甩开了其他人,后来将优势保持到了终点。

  “这是我第一次在中国参加比赛,很高兴,今天感觉总体上还是不错的,能在广州捧起冠军奖杯让我心情非常愉快。”赛后出席新闻发布会时,麦科宁笑容满面,由于身旁的女子组冠军哈弗图-特塞玛英语不灵,麦科宁甚至还主动担任起了二次翻译任务。

  由于组委会事先已经有明文规定,只有当男子组冠军成绩达到2小时10分30秒以内,那么才能领取全额4万美金,否则就只可以领取2.8万美金,这就意味跑出2小时11分25秒的麦科宁必须接受奖金打折的残酷现实了。

  麦科宁曾经在2012年巴黎马拉松赛上跑出国2小时6分27秒,这是他个人最好成绩,但所有特邀选手今天都一样,他们发挥均距离最佳实力有不小的差距,包括麦科宁在内。总结起来,麦科宁认为气温较高是原因之一,对发挥造成了一定的影响,“广州这座城市方方面面都不错,就是比赛当中感觉到气温有点略高,感觉有点热。”

  至于自己收获的冠军奖金将如何使用,这位埃塞俄比亚高手充满爱心的说,“我家里兄弟姐妹比较多,准备给他们一些钱花,如果可以的话我还想顺便建一所自己的房子。”

  (西子湖畔)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青岛输油管爆炸致44死 小区保卫室夷平
  • 体育足协公开选聘国足主帅 CBA-北京胜八一
  • 娱乐曝王朔26岁绯闻女友王子文为其生子
  • 财经央企落马贪官徐敏杰受贿涉案38套房
  • 科技手机淘宝因支付安全问题关闭微信通道
  • 博客石述思:如何打破房价只涨不跌的怪圈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学生雇人代跑腿按里程计费 新浪教育盛典
  • 育儿广东一所小学期中考顶碗站10秒合格(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