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马医疗保障情况通报 10人送医院有人昏迷休克

2013年11月23日15:46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3日,2013广汽丰田广州马拉松赛正式举行,下午组委会通报了医疗保障情况,具体通报如下:2万名选手今天分别参加了全程、半程、5公里赛程,截止下午关门时间,医疗保障部门共救治5892人,其中10人送医院接受救治。现场急救人员第一时间开展抢救工作,上述10名选手得到及时、有效救治,截至发稿时,选手血压、心律正常,意识清醒,其中2人已出院,8人继续留院观察。

  10名选手的救治情况如下:21095号选手在半程终点突发心律失常,送省人民医院救治;23202号选手在阅江路16公里处眩晕,送解放军421医院救治;20767号选手在半程终点突发心律失常,送广州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韦道峰选手在解放军421医疗点处昏迷,送省第二人民医院抢救;1178号选手市红十字会医院医疗点处眩晕,送市红十字会医院救治;11929号选手在沿江东路市第八人民医院医疗点处低血容量性休克,抽搐,送省中医院二沙分院救治,现已醒;12334号选手在陆军总医院医疗点突发心律,失常,送省中医院二沙分院救治,现已醒;10501号选手在省中医院二沙分院医疗点突发心律失常,送省中医院二沙分院救治,现已醒留院观察;21357号选手在市第十二人民医院医疗点突发心律失常膝关节疼痛,送市第十二人民医院治疗后出院;13452号选手广州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医疗点低血糖,送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救治。

  为做好本届广汽丰田广州马拉松赛的医疗保障工作,组委会共设置医疗点21个,半程和全程跑每隔2.5公里设置1个医疗点,迷你跑每隔1公里设置1个医疗点。28家医院承担此次医疗保障任务,各医院分别派出1支7人组成的急救队,由急诊医、护人员各2名,担架员2名、司机1名组成,并配备了抢救监护型救护车1辆,携带2套急救药品和器械,并每隔100米安排1名医疗志愿者执行医疗观察任务。

  为在第一时间抢救突发医疗事件,组委会还指定广东省人民医院、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中山大学附属第二医院、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广东省中医医院二沙岛分院、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广州市红十字会医院、广州市第十二人民医院、广州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广州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广州医学院第三附属医院等为伤病员后送医院,后送伤病员按就近、及时、有利于医疗工作开展为原则实施,各后送医院预留一定数量的病床用于直接收治由活动现场后送的伤病员。同时,成立了临床救治专家组,负责现场猝死等急危重伤病员临床救治技术指导工作,专家组在市急救医疗指挥中心集中办公。

  为保证抢救及时,组委会在马拉松、半程马拉松和迷你马拉松赛道旁应预留2.5米宽的医疗急救通道,用硬隔离、软隔离或现场人员引导的方法,确保救护车出动时能在3分钟内到达急救现场。马拉松和半程马拉松赛道,如果是单向两车道赛道的,则封闭整条双向车道,赛道反方向车道预留2.5米作为医疗急救通道;如果是单向三车道赛道的,则封闭单向道路,赛道靠边一侧预留2.5米作为医疗急救通道。在比赛当日,赛道沿线暂时封闭的路口、道路中间隔离栏,均有专人看守并保证随时可以打开,以备医疗急救时随时打开供救护车辆通行。发生意外时,由沿线管理人员、安保人员积极协助开展医疗救治,与沿线志愿者一道,引导运动员靠边跑,迅速让出通道供救护车通行。

  此外,组委会对本次大赛医疗保障有关人员(包括医务人员和志愿者)开展了培训,各医院组织对本院所派出医疗队员进行了相关知识和技能训练,确保派出人员熟悉赛时医疗保障业务工作,从而保障赛事顺利进行。同时,完善医疗救治指挥体系,实行分片管理,并对赛道全程实时监控,及时统一调度医疗救治工作。

  (西子湖畔)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我国划设东海防空识别区 涵盖钓鱼岛(图)
  • 体育足协公开选聘国足主帅 CBA-北京胜八一
  • 娱乐曝王朔26岁绯闻女友王子文为其生子
  • 财经央企落马贪官徐敏杰受贿涉案38套房
  • 科技手机淘宝因支付安全问题关闭微信通道
  • 博客石述思:如何打破房价只涨不跌的怪圈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学生雇人代跑腿按里程计费 新浪教育盛典
  • 育儿广东一所小学期中考顶碗站10秒合格(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