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继科:父亲和刘导让我别撕衣服 孙杨事件敲警钟

2013年11月08日08:00  辽一网-华商晨报 微博

  国乒领军级人物张继科和刘诗雯[微博]接受本报记者专访,张继科直言——

  张继科帅气的形象,鲜明的个性,霸气的气场,让中国男乒核心张继科越发受到无数球迷的追捧。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张继科一如既往地自信。

  冠军拿个遍还有求胜欲吗?

  “保江山比打江山更有挑战性”

  记者:咋看自己这个赛季的表现?

  张继科:惊喜和遗憾都有吧,其实没有遗憾的人生不算完美。明年,我要先把团体赛打好,后面的亚运会也比较重要。当然,终极目标是下届奥运会。我觉得作为运动员来讲,应该一直要有一颗冠军的心,有了这样一种心态,我才会觉得在赛场上永远有挑战,我要永不止步地接受并突破挑战。

  记者:这几年你把能拿的冠军都拿遍了,是不是求胜欲望不那么强烈了?

  张继科:客观地说,冲击大满贯相对来讲比较容易,而要保住自己的位置难度会加大,所以正应了那句话“打江山容易保江山难”。我已经喊出冲击第二次大满贯,这样做就是希望自己不要松懈。

  记者:刘国梁在伦敦奥运会时说,你是男队的双核之一,你咋看?

  张继科:单核双核对我来讲没有太多意义,因为自己的状态不可能一直在巅峰,他是用这样的表达方式给我提新的要求。

  为啥夺冠不再撕衣服庆祝?

  “父亲和刘导让我别那么做”

  记者:很多人记得你赛后撕衣服的咆哮,但后来为何又不那么做了?

  张继科:撕完衣服后我被我爸说了,他告诉我不能再撕衣服了,要我顾及对手的感受,因为这也是刘导(刘国梁)跟我提出来的,毕竟很多对手都是自己的队友。

  记者:目前在中国男队员里,你和孙杨[微博]应该都是偶像级的明星,最近他做错了事儿,你咋看体育明星对于人们的影响?

  张继科:首先,受关注度非常高的运动员要有清醒的认识,不要抱着侥幸心理,感觉没有事的时候可能就会出大事,这样的思想状态一定会影响自己的所作所为,所以孙杨这件事也是给我们敲警钟了,不光是开车,我认为很多方面都需要时刻提醒自己。

  刘诗雯:就怕和“浮躁”沾边

  记者:作为大家公认的女乒领军人物,你对自己的定位?

  刘诗雯:我觉得最主要的还是能够打上明年世锦赛团体赛,并成为中国队的核心,这是第一步。再有就是进军奥运会,能够参加单打,我觉得自己还是有努力的空间,还有希望,自己肯定全力以赴争取。

  记者:很多人都说刘诗雯太全面了,没有弱点?

  刘诗雯:哈哈,我希望在场上无懈可击,不过球场上没有超人,队友们的实力都很强,踏踏实实完成每一天的训练比啥都强,就怕“浮躁”这两个字和我沾边。其次就是大赛当中自己心态的稳定,能够在大赛中正常发挥甚至超水平发挥,这是非常难的一点,需要自己平常准备更多,随时能够调出大赛的感觉。

  记者:你是一个容易满足的人吗?

  刘诗雯:实话说,我觉得女孩有时候会有一点。但是我觉得既然想要有更大的成就,眼光就需要放得更长远一些。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山西省委附近爆炸案告破嫌犯被抓
  • 体育策划-恒大冲亚洲之巅!天河谁当英雄
  • 娱乐传张学友移情女助理 住张妈豪宅逼走正宫
  • 财经专家:每年延迟退休数月对个人影响不大
  • 科技Twitter纽交所上市首日涨73%
  • 博客黄文炜:日本人下跪是一种怪异现象
  • 读书皇宫婚前性教育:谁是皇帝第一个女人
  • 教育教授强令女儿弃中文学金融 新浪教育盛典
  • 育儿女子落水丈夫见死不救一怒之下要离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