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孙杨曾在浙江体院内违规开车 屡教不改问题何在?

2013年11月07日02:00  重庆晨报 微博
孙杨孙杨

  围绕孙杨的风波、讨论和反思仍在继续,因其无证驾驶引起的连锁效应也在继续。昨日,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宣布,对孙杨处以在国家队内停赛、停训和停止商业和社会活动的严格处罚。

  泳池里如日中天的孙杨,如今成为第一个被行政拘留的奥运冠军,他的问题到底出在哪儿?是个人原因还是管理原因?为何喊了很久的“杨之队”仍没有结果?昨日,孙杨的主管领导、学院副院长张亚东接受重庆晨报记者采访时“我不清楚问题在哪儿,那么多奥运冠军都没问题,就他(指孙杨)一个人有问题”的回答,令人深思。

  动态>

  孙杨遭三停处罚 女友风波又出现

  昨日,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宣布,对孙杨处以暂取消参加国内外一切比赛资格、暂不参加国家游泳队集训、不代表国家游泳队参加任何社会活动和新的商业活动的处罚。对于孙杨,中心副主任尚修堂表示惋惜,“非常痛心,但处罚不是目的,希望孙杨能够正视错误,反省自己,重回国家队,更希望孙杨身边的亲朋好友能够给他以正面引导。”

  本次孙杨事件,除了处罚,还有八卦。此前,孙杨车上坐着一名女子,是否是孙杨新女友的消息被炒得沸沸扬扬。5日晚间,一位微博名为“姜彗云”的女子,发微博表示自己正是坐在孙杨车上的女子,但与孙杨只是普通朋友关系,而非新女友,并希望大家能给孙杨一个改过的机会,“各位网友好,我只是孙杨的一个普通朋友,3号下午是陪他去游泳馆,不巧在路途中发生一点意外。相关事件也并非网友所传,只是一个交通事故后的正常处理规定。”

  对于这个自称为孙杨“普通朋友”的女子,网友十分反感,“有点智商都知道沉默是金吧。”可目前,其真实身份并不为人所知,5日晚,其微博共有三条,并且都在当晚,很可能是才注册的微博。而到了昨日本报截稿时,三条微博只删成了一条,只保留了对孙杨的“声援信”。

  揭秘>

  孙杨原来是个刺头 曾在学院内违规开车

  风波还未结束,昨日,《体坛周报》撰文对孙杨爆料不少。

  《体坛周报》报道,孙杨在游出成绩后,自我膨胀得很厉害。2011年出,澳洲集训回国的孙杨,在母亲杨明的陪同下,在银行办理信用卡挂失业务。在结束手续后,杨明对业务员问到:“你知道他是谁吗?孙杨啊!”而那时,孙杨还并未成为奥运会冠军。孙杨自己也有些过于“高调”。据报道,孙杨于今年年初在机场与一名南航员工发成争吵,理由居然是该工作人员没认出自己。“我之前还蛮喜欢孙杨的,现在对他完全改观了。”一旁的工作人员表示。

  同时《体坛周报》爆料,孙杨名下共有两辆车,一辆是之前出事的卡宴,一辆是路虎揽胜。而在伦敦奥运会夺冠后,孙杨还常常在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内驾驶一辆奥迪A7,而在学院内其实是明令禁止运动员驾车的。

  在去年9月30日浙江代表团的表彰大会中,因为浙江代表团的服装赞助商和孙杨的个人赞助商不同,母亲杨明甚至想要冲进会场。而最终在协调下,孙杨用国旗贴掉了代表团的赞助商品牌标志。

  分析>

  屡教不改问题何在?“就他一个人有问题”

  这已经不是孙杨第一次遭遇处罚。今年2月,孙杨深陷“女友门”和“教练门”,最终,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以“违反纪律”、“夜不归宿”,对其进行处罚。大半年过去,孙杨不但没有收敛,反而在世锦赛夺冠、全运会称霸后变本加厉,其中的问题究竟在何处?

  “我不清楚问题在哪儿。”作为孙杨的主管领导、学院副院长张亚东在接受重庆晨报记者专访时语气很低,而这样的回答着实令人感到突然。

  “这种事情只能有两个原因,一个是是队员的问题,一个是管理的问题。从管理方面来说,那么多奥运冠军都没问题,就他(指孙杨)一个人有问题。”张亚东表示,学院和自己在管理方面一直十分尽力,学院的其他运动员、世界冠军和奥运冠军都没出现过这种情况,只有成绩最好的孙杨出现了这么多风波和问题,“我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只能说希望他尽快回到正轨。”

  只有孙杨一人有问题,为何直到现在才被处罚?据报道,在全运会之前就有领导申请对孙杨进行禁赛,甚至表态“孙杨的金牌我们不要了。”虽然该申请得到一部分人同意,但出于保护孙杨和保护男子长距离游泳项目的考虑,孙杨最终还是出现在了全运会赛场上。

  回应>

  团队为何一直未组建?“等他回正轨后再说”

  今年初孙杨风波不断,关于建立“杨之队”帮助孙杨打理诸如商业、公关危机的团队,被外界提出。当时,不论是学院副院长张亚东还是中心副主任尚修堂,皆在不同场合表示,会考虑给孙杨建立相应团队。可从本次无证驾驶被曝光后,孙杨那缺乏诚意的道歉信,和对代言车企的危机公关,皆显示出孙杨团队尚未建立的事实。

  前日在接受新华社采访时,张亚东也承认了“杨之队”尚未打造:“我们前期也有团队,我们的管理团队、训练团队、科研保障团队、后勤团队,所有都有,并不是没有,但是可能对他的个性化的这一块,体现的不是很明确或者还不够到位”。

  为何“杨之队”一直未成立?张亚东表示:“我之前对媒体说的那些关于团队的东西,这些东西只有在孙杨回归正轨的情况下才能开始,现在说这些都没用。”

  “孙杨的问题,不是建立一个团队就能解决的,需要大家需要很多方面的努力。”张亚东最后表示。

  重庆晨报记者 包靖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山西省委附近爆炸案警方锁定作案车辆
  • 体育欧冠-梅西2球巴萨3-1米兰 阿森纳胜 视频
  • 娱乐刘晓庆:隐婚1年才公开 曾拒收老公1千万
  • 财经媒体称央企员工平均年薪11万是私企3.8倍
  • 科技十大智能手表:苹果iWatch最令人期待
  • 博客方舟子:质疑崔永元所获“国际大奖”
  • 读书真实版色戒:怀揣明星梦的刺客郑苹如
  • 教育教授强令女儿弃中文学金融 新浪教育盛典
  • 育儿女子落水丈夫见死不救一怒之下要离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