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修堂谈处罚孙杨:根本目的治病救人 他思想较单纯

2013年11月06日19:02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中国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6日公布了对孙杨[微博]违规违纪行为的处理决定:孙杨被暂时取消参加国内外一切比赛的资格;暂不参加国家游泳队集训;不代表国家游泳队参加任何社会活动和新的商业活动。

  中心党委书记尚修堂表示:“我们的根本目的还是治病救人,不一棍子打死,你看我们这三条是暂时取消参加国内外一切比赛的资格、暂不参加国家游泳队集训,都加了‘暂时’这个词。从中心也好,从总局也好,包括我们和浙江体育局大家都是一致的,就是挽救为主。”

  尚修堂同时表示,孙杨虽然已经成人,但是没有社会生活的经历,思想比较单纯,很容易对社会上一些错误的信息误导,希望喜欢中国游泳的朋友给孙杨一个机会。

  “我们希望也相信孙杨,能通过这个事件,能深刻反思自己的不足,改正错误,继续为中国游泳作出贡献,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才。”尚修堂接着说。

  随后,央视评论道:“应该说随着姚明的退役,和刘翔的受伤,孙杨已经成为了目前中国体育界最大的明星之一。作为一个公众人物,他没有塑造一个好的公众形象,近期孙杨是目无国家法规,多次严重违反运动队的有关规定,触犯了道德底线,也违背的体育精神。我们真心希望孙杨能从本次事件中吸取教训,深刻反省,以实际行动充分认识并改正错误,走出逆境,再塑辉煌。”(根据央视体育新闻整理)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山西省委附近连发数起小型爆炸物爆炸
  • 体育NBA-魔登62分火箭胜 詹姆斯35分热火胜
  • 娱乐赵薇赴美探望王菲女儿 贴面窦靖童谈心
  • 财经113家央企掌门人半数有政府工作背景
  • 科技十大智能手表:苹果iWatch最令人期待
  • 博客方舟子:质疑崔永元所获“国际大奖”
  • 读书井冈双雄袁文才王佐被冤杀始末
  • 教育“十八得了”当妈标准引议 新浪教育盛典
  • 育儿女子落水丈夫见死不救一怒之下要离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