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孙杨是常人不是超人 禁赛处罚是愚蠢的

2013年11月06日17:31  新浪体育 微博
尽管成绩卓著,但是罗切特与孙杨都是常人。尽管成绩卓著,但是罗切特与孙杨都是常人。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6日消息,近日,孙杨[微博]因为无照驾驶被行政拘留的消息被热议。孙杨也因为这件事备受指责,不过,美国权威游泳杂志《游泳世界》的评论员帕梅拉-罗伯特认为,孙杨只是一个21岁的常人,应该给他犯错的空间。

  罗伯特的文章名为《不要忘记,这些运动员都是人!》,部分译文如下:

  今天上午起床的时候,我看到中国游泳巨星孙杨因为无照驾驶被他所在的学院无限期禁赛的消息,而晚上我要睡觉的时候,我又听说了罗切特被粉丝意外撞伤,复出时间不确定的新闻

  当然,这是两个不同的事件,罗切特[微博]受到的责备要远远小于孙杨,但两件事情都可以归为一个结论——这些游泳运动员很难被当做常人。

  让我们先说说孙杨吧。他是一个21岁的大学生。我们或许也曾经历过。在那个年纪,你会放松一些,你想要看到生活的真谛。

  在这个过程中,你会做一些愚蠢的事情……你可能会被抓住不放。

  在多数情况下,你会受到轻微的处罚。孙杨借了一辆汽车,然后与公共汽车发生了轻微的剐蹭,然后他被发现是无照驾驶。

  这车不是他偷来的,他当时没有吸毒或是醉驾,而且也没有造成危害。然而,孙杨还是被行政拘留,还被学院禁止参赛了。

  我不想评论拘留这件事情,因为我不懂中国的法律。但是我觉得,禁赛这个处罚太严厉了,这么对待一个大学生是愚蠢的。

  学院的领导张亚东说:“处罚是严厉的,但这是为了他好。我们希望他一直是中国体育的英雄,而不是罪人。”

  我和他的观点不一样。

  孙杨是一个非凡的运动员。他在去年奥运会和今年世锦赛取得的成绩让人敬畏。我肯定,他不会仅仅因为无证驾驶而忘记如何去实现这些荣耀。每一天、每一小时,他都希望去捍卫自己的超人成就。

  毕竟,他只是个21岁的常人,并不是超人。

  我想在某一时刻,一些人忘了这点——他有能力在泳池中称霸,但这并不意味着他在场外也超乎常人。(米修)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山西省委附近爆炸案警方锁定作案车辆
  • 体育欧冠-梅西2球巴萨3-1米兰 阿森纳胜 视频
  • 娱乐刘晓庆:隐婚1年才公开 曾拒收老公1千万
  • 财经媒体称央企员工平均年薪11万是私企3.8倍
  • 科技十大智能手表:苹果iWatch最令人期待
  • 博客方舟子:质疑崔永元所获“国际大奖”
  • 读书井冈双雄袁文才王佐被冤杀始末
  • 教育教授强令女儿弃中文学金融 新浪教育盛典
  • 育儿女子落水丈夫见死不救一怒之下要离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