盖德惊讶重庆业余高手强 承诺若办四大天王赛定参加

2013年11月03日02:50  重庆晨报 微博
盖德秀球技盖德秀球技

  应丹麦王国驻重庆总领馆邀请,羽毛球[微博][微博]世界冠军、丹麦羽毛球一哥皮特·盖德昨天现身中冶赛迪羽毛球馆,参加丹麦重庆“格兰富杯”业余羽毛球邀请赛,与重庆的球迷开心活动。首次来渝的盖德表现的非常兴奋,这位丹麦羽球一哥感叹:“没想到重庆的羽毛球氛围这么好,业余选手的水平这么高。”

  亲切互动赞重庆羽球

  虽然是首次到重庆,但盖德昨天在比赛现场的表现得并不生疏,一来到比赛现场,盖德就非常配合地与现场球迷合影。如果不是因为要为接下来的表演赛热身做准备活动,可能盖德会满足所有球迷的合影签名要求。“他太和蔼可亲了,一点架子都没有,我超喜欢他。”一位拿到盖德签名的女球迷兴奋地说。

  简单热身之后,盖德迅速投入到与球迷的互动活动之中,他先后与5对重庆羽毛球业爱好者配对进行双打,每队虽然只打了7个球。不过盖德打得相当卖力,频频上演劈杀、扣杀的绝技,引来现场球迷阵阵欢呼。

  把重庆高手打得腿抽筋

  在结束与业余球迷的互动之后,终于迎来重头戏———盖德与重庆业余高手的男单表演赛。

  曾经,盖德与林丹、李宗伟、陶菲克[微博][微博]并称羽坛四大天王,如今,除了林丹和李宗伟两人仍在征战国际赛场以外,盖德和陶菲克均已退役。即便如此,盖德的个人能力没有丝毫下降,在与廖剑歌的21分男单表演赛中,盖德以较大的比分优势战胜了对手。也许是打得兴起,正当现场主持人准备宣布表演赛结束的时候,盖德抢过话筒表示:“今天的气氛非常不错,接下来,我想尝试一下‘一挑二’打11分。”此话一出,现场观众又爆发出热烈掌声,而在“一挑二”的表演赛中,盖德虽然比男单表演赛时吃力得多,不过依然以较大比分保持着领先优势,眼看盖德就快拿到赛点,可在一次网前球的比拼中,廖剑歌救球时左小腿意外抽筋,最终主裁判不得不提前结束比赛。

  希望重庆举办国际羽球赛事

  去年伦敦奥运会结束后,林丹休息了大半年,正当大家都以为林丹可能将退役的时候,林丹再次出山,凭借一张外卡,成功卫冕羽毛球世锦赛男单冠军。对此盖德表示:“之所以林丹能重出江湖并取得不错的成绩,主要是因为中国整体羽毛球水平较高,他暂时隐退不会影响中国羽球的整体实力,相反还有利于他体能恢复。但我的退役是真退役,之后肯定不会参加正式比赛。”

  盖德表示:“因为我现在是丹麦的羽毛球大使,通过羽毛球来联络丹麦与其他羽毛球强国的文化交流,也是我的工作之一,现在我就经常往来中国、印尼、马来西亚。如果重庆能邀请到林丹、李宗伟、陶菲克,组织一场羽毛球‘四大天王’的表演赛,我还是非常乐意来参赛的。”

  重庆晨报记者 黄德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