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俊晖一个远台轰霸气胜利 末局这逆转谁见谁颤抖

2013年11月02日23:50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日晚,2013年世界斯诺克[微博]国际锦标赛结束了第二场半决赛争夺。第一阶段丁俊晖[微博]5-3领跑多特。第二阶段丁俊晖完成一杆破百,9-7击败前世界冠军,晋级决赛将与傅家俊[微博]争夺最后的冠军宝座。回顾半决赛的进程,丁俊晖后半程遭遇到对手不断追近比分的压力,但关键时刻他展现巨星底气,抓住稍纵即逝的远台机会打开局面最终一杆解决对手。

  丁俊晖一度7比3领先,但多特此后不断施加压力,逐渐将比分迫近至7比8。谈到了自己7比3领先之后出现的波动状况,丁俊晖说:“从那之后对手接下来几盘防守做得非常好,反过来我防守的时候呢却没有打几回合就把机会漏给他了,这也是比赛经验问题的一种体现吧,今后自己还要多加注意才行。其实他经过两到三盘球的连续得分之后已经找回了一些手感,最后那几盘对我来说是非常难打的,因为他状态回来了,也找回了信心。”

  多特在第十六局原本有大好良机,62比6领先眼看就要超分,可惜因为进攻黑球K红球效果不理想中断了进攻,并且在防守时给丁俊晖留下了一个远台机会。丁俊晖轰进了远台,打出单杆63分强势清台获胜。再回味丁俊晖这最后一波进攻,完美展现了他现在如日中天的状态以及越来越强大的心脏,这样的丁俊晖,恐怕是任何球员遇见之后都会感觉颤抖的对手。

  对于第十六局那次关键的转折,丁俊晖在新闻发布会上也进行了分析,“主要还是他出现了小失误,白球没有防好,漏给了我靠近袋口的球,那时候只要不漏给我远台就可以了。我比较幸运吧,也知道那盘球就那么一个好机会了。远台射进以后我打得非常严谨,非常专注,每个球都做得比较细致,争取做到最好。”

  (杨旻)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