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俊晖:傅哥这次咬着牙也想把我打下去 我没优势

2013年11月02日23:37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日晚,2013年世界斯诺克[微博]国际锦标赛结束了第二场半决赛争夺。第一阶段丁俊晖[微博]5-3领跑多特。第二阶段丁俊晖完成一杆破百,9-7击败前世界冠军,晋级决赛将与傅家俊[微博]争夺最后的冠军宝座。

  赛后丁俊晖出席了新闻发布会,展望明天与傅家俊之间的德比战,丁俊晖微微一笑,打趣着说道,“傅哥现在的状态也不错,我期待跟他有一场精彩的比赛。之前在温布利打大师赛决赛的时候我赢了他,我感觉这回他应该是咬着牙想把我打下去,两个人都会非常谨慎,尽量去打。”

  丁俊晖最近的状态已经毋庸赘述,再加上曾经有过决赛击败傅家俊的纪录,这会不会让他占据更多的心理优势呢?对此,中国龙显得很低调,“根本没有优势,一个优秀运动员在比赛时不会考虑对手是谁,只会专注自己的发挥和战术。这么多年积攒的经验能运用出多少,比赛中能稳定发挥出怎样的水平,这些才是最重要的。相信我们双方都不会有怵的感觉,他打他的球,我打我的球,究竟结果如何,明天比起来就知道了。”

  短短一个月之内,中国球员相继在上海大师赛和国际锦标赛中会师冠亚军决赛,再加上有越来越多的年轻中国选手赴英闯荡,让外界看到一股集体力量的崛起,对此,作为中国台球领袖的丁俊晖看得则是比较冷静,“现在比较小的球员都打得挺好了,我非常希望有更多的中国球员去打职业,同时也希望他们能够专注自己的事业,实际上,要想坚持下来是非常困难的。我自己打了这么多年,非常清楚,前几年我打的不好时心情会非常低落,没人能理解,因为归根结底还是需要自己解决问题。现在有一大批年轻运动员涌现出来,对中国斯诺克未来发展是很好的局面,现在大多数还都是英国人在打,我也很期待看看今后会发展成怎么样。”

  (杨旻)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