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媒曝沈琼等五人递交退役报告 第三外援联赛前到位

2013年11月02日07:00  解放日报

   本报记者龚洁芸

  2013—2014赛季全国男排联赛将于12月1日揭幕。上海男排[微博]的两位新外援,来自意大利国家队的主攻克里斯蒂安·萨瓦尼和美国国家队的副攻大卫·李,日前已随队训练。“在这里感觉很好”,虽然是第一次到中国俱乐部打球,但两位曾经的国家队队长已适应上海的生活和训练。

  上赛季,北京男排引进了三名外援,一举拿下联赛冠军奖杯。今年,男排联赛允许登场的外援名额由两个增至三个。一直是国内劲旅的上海男排,历史上第一次聘请外援助阵。

  上海男排的新外援身份算得上“高贵”。31岁的萨瓦尼是意大利国家队队长,在伦敦奥运会之后,这位功勋人物选择了离开。“妻子和我都对这次全新的旅程充满期待!”萨瓦尼说,“一开始我尝试着去土耳其或俄罗斯,但俄罗斯联赛的规则有所变化,土耳其联赛又引入了意甲的球星,于是上海男排进入了我的视线。我感到他们对我更加渴望,于是就接受了邀请。”

  大卫·李今年30岁,曾为美国男排夺得2008年北京奥运会冠军立下汗马功劳,拦网能力出众。在上海呆了近一个月,他和萨瓦尼以及上海男排本土队员相处得很好。不过大卫·李将在下月短暂离开,随美国男排参加在日本举行的大冠军杯,之后再返回上海投入训练。据悉,上海男排的第三名外援也已经在视线之中,这名外援将在联赛之前到位。

  昨天,包括中国男排国家队队长沈琼[微博]在内的5名老队员,正式递交了退役报告。对于即将接替他们主力位置的几名外援,沈琼给予了高度评价:“练得很不错,他们会给上海男排带来新的东西。”他支持各俱乐部引进外援:“外援的引进能够给排球联赛增加看点,让喜爱排球的人更加关注这项运动。大牌明星的加盟,也是对排球最好的推广。新赛季的排球联赛注定会更加精彩。”中美意三国男排队长聚首。沈友 摄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