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男排锁定美意国手新援 主帅:是取长而非补短

2013年10月18日15:26  解放日报

  本报记者 龚洁芸

  2013—2014赛季全国男排联赛将于12月1日揭幕,上海男排[微博]已经基本确认将引进两名高水平外援。在连续丢掉联赛和全运会两项冠军之后,上海男排决心进一步提高队伍实力,但主教练吕宁馨表示:“引进外援是为了让年轻队员更好地学习国外的先进技术,而不仅仅是着眼于眼下的成绩。”

  上个赛季,北京男排引进了三名外援,打破了国内男排的固有格局。这三个外援的加入让北京男排实力大增,不仅从“十冠王”上海男排手中抢走了联赛冠军奖杯,又夺走了全运会的金牌。北京男排的成功给了其他队伍很大的启发。随着今年联赛规则从每场允许上两个外援改成三个外援,不少队伍都动了引进外援的念头。

  虽然还没有最终签约,但根据双方达成的意向,意大利国家队主攻克里斯蒂安·萨瓦尼和美国国家队副攻大卫·李将在新赛季披上上海男排的战袍。萨瓦尼今年31岁,刚率领意大利队拿到了欧锦赛亚军,发球和强攻是他的最大优势。大卫·李今年30岁,曾为美国男排夺得2008年北京奥运会冠军立下汗马功劳,拦网能力出众。据悉,这两人都将参加大冠军杯赛,所以要在12月之后才能抵沪和队伍汇合。

  上海男排在失去了国内霸主地位后决定引进外援,也引来了质疑:“押宝”外援,是不是有些急功近利?

  一直以来,上海男排都是依靠老队员打天下,新赛季年轻队员将第一次“挑大梁”。没有了老队员的“庇护”,如何让年轻队员们尽快学到“真本事”,快速成长?引进外援是个不错的选择。“我们并不是只关注联赛能拿什么成绩,而是想通过引进这两个世界级的外援,给队伍带来一些先进的技术和理念,帮助年轻队员尽快成长,接过老队员的班。”吕宁馨说,“这才是我们引援的主要目的。”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河南进京上访者被押回路上刺死截访者
  • 体育国足排名近10月最佳 恒大向左国字号向右
  • 娱乐王力宏新婚谢祝福 小10岁娇妻被疑有孕
  • 财经任志强答北京房价何时降:除非国务院搬走
  • 科技美建成失窃手机数据库:被盗后无法使用
  • 博客赵普:《爸爸去哪儿》不是亲子教科书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0后毕业求职:要求不加班不打杂不喝酒
  • 育儿种子飘进耳朵 1岁女孩耳中长出蒲公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