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家俊:这种状态打决赛没戏 当然希望和小晖会师

2013年11月02日00:35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打完这场17局鏖战,傅家俊[微博]直言很累,接受了三拨专访又参加了新闻发布会,傅家俊还是保持了自己良好的职业风范,微笑面对记者的每一个提问。听到在他晚场比赛前有人求婚,傅家俊随即便好奇地问:“成功了吗?”当他看到当事人点头时,傅家俊露出疏朗一笑,“恭喜恭喜!”

  北京时间11月1日,2013年世界斯诺克[微博]国际锦标赛在成都展开第六日比赛角逐。在第一场半决赛中,傅家俊以9比8险胜乔-佩里,挺进决赛,继上场比赛之后进一步突破了他在中国举行的排名赛中的最佳战绩。谈到本场比赛,傅家俊直言累:“这是一场很艰苦的比赛,因为今天我感觉很累,也不知道是为什么,今天下午的比赛我的表现不是特别好,晚上感觉就再差一点。我感觉很累,出杆的力量和之前差太远了,所以我觉得我得调整一下自己的体力,因为决赛一样会是一场很艰苦的比赛,所以我希望可以尽量可以利用明天休息的时间,调整自己的体力。”

  在获得决赛门票后,傅家俊就等待着决赛的对手,会是丁俊晖[微博]还是多特呢?对于这个问题,傅家俊显然希望自己在决赛中的对手是丁俊晖。“当然希望能和小晖会师决赛,但现在来说我的目标是希望可以休息一下,这一个星期每天都打球,我感觉比较累。决赛我觉得一定要比今天发挥好很多才能有机会获胜。”傅家俊坦言,如果自己是以打这场比赛的状态打决赛,那赢球的机会不会很大,“我觉得对多特或者小晖也是一样吧,如果我发挥今天的水平就应该没什么机会赢了,所以在决赛中要好好发挥我的水平应该是最重要的。”

  今年,傅家俊的成绩趋于稳定,他在7月获得了澳大利亚公开赛冠军,此番,又已经跻身国际锦标赛决赛。有记者问傅家俊状态比以往稳定的原因,对此,傅家俊答道:“其实我练得比较多,技术开始成熟了,之前几年我常常每一个比赛都是用不同的方法去打球,那时还没有找到一个适合自己的方法,那时是技术上比较困难的几年。现在我的技术比较稳定,也没什么改动,每次都是用同样的出杆的方式去打比赛,我觉得这样比较稳定。”

  丁俊晖与多特的半决赛将于2日展开,而决赛将于3日展开。比决赛对手有多一天的休息时间,这对傅家俊而言是否是一个优势?“可能有一点点吧,但很难说,真的要看决赛对手的体力,可能对手会调整得比我好。昨天和塞尔比[微博]的比赛太艰苦了,打完我很兴奋,很久都睡不着。每个选手的情况都不一样,但有一天休息的时间对我来说是非常需要的。”傅家俊如是说道。

  傅家俊表示,他会在2日让自己有轻松的心情,以此让自己更好地备战决赛,“要放轻松吧,练练球,看看比赛,明晚要早点睡,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就好了。”

  (止大)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