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届中国杯帆船赛落幕 万科浪骑力压卫冕冠军夺魁

2013年10月28日21:13  新浪体育 微博
第7届中国杯帆船赛落幕 第7届中国杯帆船赛落幕

  新浪体育讯 2013第七届中国杯帆船赛经过赛事史上竞争最为惨烈的四天,终于在28日下午两点二十三分五十九秒落幕。在博纳多40.7统一设计组别中,万科浪骑队凭借稳定发挥一鸣惊人,在复杂的天气条件下技压对手,以12分的巨大优势首夺总冠军。去年冠军华帝队在赛事最后一天的两场比赛中发挥正常,分获第四、第二,没能实现众人期待的惊天逆转,屈居第二,首次参加中国杯的迪拜劲旅Yo!队表现不俗,最终以落后华帝8分的佳绩跻身这一竞争激烈的组别前三。

  本届中国杯帆船赛被认为是历届比赛竞争最为激烈、参赛选手实力最强、高水准船队实力最为接近的一届。四天的赛期内,来自35个国家和地区的100支船队完成了包括港深拉力赛、环岛赛、场地赛在内的八场比赛。

  在28日举行的收官之战中,博纳多First 40.7组分别取得一场第二、一场第一的佳绩,最终以总成绩9分(五场第一、两场第二、一场第七,按赛事规则,船队只需选择八场比赛中最好的七场比赛得分,计入总成绩)的佳绩加冕中国杯总冠军,成为中国杯总冠军俱乐部里的最新成员。

  原本夺冠呼声最大的上届冠军华帝队,因第二天的比赛成绩不尽如人意,就此失去卫冕冠军的心理优势,尽管在后程赛事中规中矩,终因对手的稳定发挥错失卫冕良机,屈居该组第二。去年亚军北京航海中心队,此次掉出前三,列博纳多第五位。另一支首次参赛的西班牙船队AGRITECNO仅以一分之差屈居第四。

  在IRCA组,华安队夺得冠军;Wiskey Jack队在与传声头队拉锯战中艰难获胜,捧走IRC B组冠军奖杯;中国意志队发挥稳定,最后摘取了IRC C组桂冠;统一设计组SOTO 27 , CYR长城队深藏不露,在最后一天打败蝉联两日单日冠军的北京海盗队,后来居上夺得冠军。

  TT队“两只老虎跑得快”,蝉联三天HKPN 1组当日冠军,最后水到渠成,成为该组冠军;华安雄涛队最后一天发威,打败26、27日HKPN 2组当日冠军ASA-HK、Team Footloose,勇夺该组头名。

  (Charlotte 发自深圳)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