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昕获世界杯男单冠军 冲里约奥运还需积累资本

2013年10月28日15:10  新民晚报

  本报讯 (记者 陶邢莹)今晨,中国乒乓球[微博]队又多了一位单打世界冠军。在2013年世界杯赛上,上海球员许昕以4比1完胜白俄罗斯老将萨姆索诺夫,为中国队连续第4次、历史上第20次夺得世界杯男子单打冠军,迎来自己首个世界三大赛单打桂冠。

  这是许昕第一次参加世界大赛的单打比赛,此前他虽然参加过两届世乒赛团体赛,但从未在决赛中出场,在世乒赛单项比赛中也只获得过一次男子双打冠军。许昕曾被认为是和张继科、马龙齐名的中国男乒三大新锐,但他始终缺少重要的男单冠军头衔,落后于两位同伴。此前国乒参加世界杯单打赛有一个怪圈,每逢全运会年必拿不到世界杯单打冠军,现在许昕夺冠打破了这一怪圈。

  值得一提的是,张继科、马龙缺席本届世界杯,所以,许昕还需要有更多的冠军头衔,来为自己参加里约奥运会积累资本。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