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锦赛希金斯破百6-2速胜 怀特6-4苦战擒13岁新星

2013年10月27日12:38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7日上午,2013年世界斯诺克[微博]国际锦标赛在四川成都东区音乐公园开杆。希金斯1杆破百,6-2大胜同样有1杆破百的乔-斯维尔,强势晋级32强。同时进行的外卡轮,13岁小将袁思俊非常顽强地从吉米-怀特手中夺走四局,期间一度领先,“旋风”经过苦战方以6-4获胜。

  希金斯6-2乔-斯维尔

  国际锦标赛于去年创办,是仅次于世锦赛,与英锦赛同级的大型排名赛。今年采用了新赛制,即所有职业球员全部打一轮资格赛,胜出的64人入围正赛。这意味着,今年抵达成都正赛赛场的参赛人数比去年多了一倍。

  去年,希金斯曾在这里遭遇了罕见失利,3-6输给中国的曹宇鹏[微博]而首战出局。今年,苏格兰巫师显然不希望过早回家。与“海盗”乔-斯维尔交锋,他没费多少周折以6-2旗开得胜。

  本场比赛希金斯一上来就送出单杆105分和83分,给海盗一个下马威。第三局希金斯以79-20再下一城,并在第四局再添单杆62分,转眼间希金斯已经以4-0领先。之后,确立了大比分领先的巫师有所放缓,乔-斯维尔不失时机展开追赶,68-31攻下第五局之后,在第六局回敬单杆107分,将场上比分追为2-4。但接下来希金斯重新接管局面,乔-斯维尔再次沦为配角。最终希金斯以总比分6-2获胜,晋级32强将战麦克劳德和史蒂文斯的胜者。

  袁思俊4-6吉米-怀特

  今年上海大师赛,00后袁思俊在外卡轮0-5被后来打进决赛的肖国栋横扫。时隔一个月,他展示了完全不一样的风貌,外卡轮与“人民的冠军”吉米-怀特交锋,袁思差点爆出大冷门。

  比赛过程堪称一波三折,袁思俊0-2落后时凭单杆70分扳回一城。之后1-3落后时,袁思俊打出了连胜三局的小高潮,比分分别是59-48,66-45和72-33,以4-3反超六次世锦赛亚军。尽管接下来袁思俊没能继续扩大战果,怀特却并不轻松,多次化险为夷后,袁思俊4-6遗憾止步资格赛。怀特晋级正赛将在首轮迎战霍金斯。

  古尔德6-3塞尔特 马福林6-2米尔金斯

  塞尔特在本场比赛打单杆127分,96分和63分仍无功而返,古尔德前前后后制造了3杆50+,“眼镜侠”于是以6-3将塞尔特淘汰出局。次轮,古尔德将对阵宾汉姆,后者因胡尔退赛而自动晋级。

  马福林6-2战胜米尔金斯,强势晋级32强,接下来其对手将在威廉姆斯和戴维森之间产生。上午时段最后结束的场次中,马克-戴维斯[微博]6-4胜布朗,晋级32强将战莱斯利和卡林顿的胜者。(莫林)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