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提升斯诺克国锦赛奖金 奥沙利文走红毯难有一笑

2013年10月27日03:20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2013年CBSA美式台球冠中冠女子精英赛成都站结束后,今日成都又将迎来一项台球顶级赛事——2013年世界斯诺克[微博]国际锦标赛。昨日前来参赛的64名选手全部到齐,参赛人数是去年的整整两倍,世界排名前十的选手一个不落。昨晚在东郊记忆,一场星光熠熠的台球红毯秀让成都球迷着实疯狂了一把。

  奖金更高 选手更多

  2012年世界斯诺克锦标赛在成都举行时,高规格的赛事和高额的奖金就已经吸引了众多斯诺克高手前来参赛。今年大赛再战成都,不仅奖金提高,参赛选手也比去年多出一倍。据悉,本届比赛总奖金高达62.5万英镑,冠军奖金为12.5万英镑,而首个单杆打出147分满分的选手则将获得5万英镑的奖金,赛事积分为8000分。

  今年的国锦赛进行了改革,世界排名前16的选手不能直通正赛,必须在来成都之前参加一轮128人的资格赛。“火箭”奥沙利文[微博]毫无悬念地从资格赛突围胜出,他和“巫师”希金斯、“金左手”马克·威廉姆斯这“75三杰”,全部出现在了参赛名单中。此外,特鲁姆普[微博]、塞尔比[微博]、罗伯逊、丁俊晖[微博]和墨菲[微博]等名将也悉数入围。世界台球联合会主席杰森·弗格森表示,国锦赛已经成为除英国本土举行的比赛之外最高规格的赛事,“有138年发展历史的、最职业的运动斯诺克,将在成都续写辉煌。”

  红毯之上 尽显魅力

  昨天下午,2013年世界斯诺克锦标赛在成都理工大学附近的一家酒店召开媒体见面会,64位参赛选手齐齐亮相。而在昨天傍晚,一场声势浩大的台球红毯秀在东郊记忆上演,前来参赛的64名斯诺克选手以及参加2013CBSA美式台球冠中冠女子精英赛成都站比赛的美女球手们都参加了该项活动,这也让影立方前的大道两旁人满为患。

  红毯之上,台球运动员们尽显绅士风度与淑女风范。面对热情球迷的签名要求,他们几乎是来者不拒,微笑面对,让这台地毯秀的时间显得有些漫长,一位球迷说:“走得比章子怡的时间都长。”第一个走上红毯的选手是有“四川丁俊晖”之称的周跃龙,这时球迷开始骚动起来,当奥沙利文、希金斯和珍妮特·李走来时,现场气氛达到高潮,有的观众甚至发出兴奋的叫喊声。红地毯尽头的大熊猫玩偶成为昨晚的焦点,每一位选手都在它的身上留下了签名。

  特写>>>

  千金难买“火箭”一笑

  2012年世界斯诺克锦标赛,“火箭”奥沙利文原本是要来的,但是最终没有来,让很多球迷留有遗憾。重返职业斯诺克运动的他,现世界排名在二十名开外,成绩并不算最好,不过这并不妨碍他成为昨天最大的腕儿。从16∶00的媒体见面会,到18∶40走过红地毯,一路上他杀了不少的菲林,不过成都虽然对“火箭”热情很高,但是近3个小时,“火箭”却很难有热情,只是在红地毯秀接受主持人短暂采访的时候笑了一笑。

  昨天下午的媒体见面会,“火箭”来得并不早。到场后,身穿白色衬衣的他就斜靠在第一排的椅子上,与身旁的人悄声地说着话。有记者问他对本次比赛自己的期望时,主持人与他交流了一下,他才缓缓地转过身来,一副还没有倒过时差的样子,一张恹恹的脸,轻声回答着问题。

  这种状态在红地毯秀上有所改变,走完红地毯的奥沙利文在台上接受采访,谈及为什么去年没有来成都参加比赛时,他说:“家庭原因,因为自己是个顾家的男人,所以家里有事没能来成都。”说完这话他微微一笑,这也是他昨天唯一一次在公众的视野里显露笑容。

  走完红地毯的奥沙利文在前往晚宴的路上接受了央视的采访,在闪烁的灯光前,面对摄像机镜头,他仿佛变了一个人,精神焕发,在嘈杂的环境下,手舞足蹈,侃侃而谈。

  花絮>>>

  台联主席赠签名成都老球迷圆梦

  赛前的球员见面会上,国锦赛组委会安排了一个颇为感人的环节,特别邀请了一位73岁的老球迷和一位年仅7岁的小球迷参加,他们与世界台联主席和本届赛事头号热门奥沙利文进行了互动。老球迷孙芸林已有60年斯诺克球龄,台联主席杰森·弗格森在老人最心爱的一本台球书上签上名字,圆了他的夙愿。

  孙芸林告诉记者,他从13岁就开始打斯诺克,到今年已整整60年。小时候他在上海生活,最初是被家里人带着一起去打台球,后来自己也喜欢上了这项运动。大学毕业后孙芸林分到四川工作,结果他失望地发现在这里找不到台球桌。“我记得1967年的时候,一个偶然的机会我在锦江宾馆九楼上看到一个房间, 上面写着弹子房(当时台球室叫弹子房)。房门是锁着的,我从门缝里看进去,里面有两张斯诺克台球桌,顿时激动得不得了。”可惜台球室不对外开放,孙芸林没能摸到球杆。1995年,孙芸林终于再次拿起了球杆,那个时候他已经退休,有足够的时间打球,手感也迅速恢复。此后,孙芸林17次获得全省业余斯诺克比赛冠军,5次获全国老年比赛前三名,如今还在省台协教练委员会任职。

  1998年,斯诺克两大球王戴维斯[微博]和亨德利来成都打表演赛,孙芸林有幸得到了两位球王的签名。昨天他带着这本签了名的书来到活动现场,并得到台联主席弗格森的签名,使多年夙愿终于得偿。本组稿件由记者 胡锐凯 肖竹 采写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