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羽毛球公开赛下月在沪举行 谌龙李宗伟参赛

2013年10月25日22:36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5日,2013年中国羽毛球公开赛在上海召开了新闻发布会。本次比赛将于11月12日至17日在上海源深体育馆举行,包括李宗伟、谌龙、王仪涵在内的世界排名前8名的顶级高手将悉数亮相。扎根浦东六年后,中国羽毛球公开赛打造出一个优质品牌、培育出一批忠诚球迷,这项世界顶级赛事也将和沪上羽球爱好者“说再见”。

  中国羽毛球公开赛是一项有着悠久历史的传统赛事。2008年,赛事落户浦东新区在上海成功举办三年。2011年世界羽联仿效网球“四大满贯”,推出代表世界羽毛球顶级水准的五站“顶级赛”,被世界羽联誉为“模版赛事”的中国羽毛球公开赛“榜上有名”。在去年总奖金金额40万美元的基础上,“顶级赛”进入第三个年头的2013年中国羽毛球公开赛总奖金额再次提升至45万美元。

  本次大赛设男女单打、男女双打、混合双打五个项目。世界羽联规定“顶级赛”除特殊情况导致无法上场外,5个单项排名前八的选手必须参赛。截至10月11日,包括李宗伟、谌龙、王仪涵、李雪芮在内的诸多名将都已确认参赛。印尼名将陶菲克和丹麦老将盖德的退役固然让人扼腕,但诸多后起之秀有望在上海崭露头角。新星和黑马“抢班夺权”,无疑是本届中国公开赛的一大亮点。

  在此前结束的丹麦羽毛球公开赛中,中国羽毛球队一举斩获除男双外的四枚金牌,展现出良好的竞技状态。其中,男单新秀谌龙和女单名将王仪涵都上演了强势夺冠的好戏。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表示,中国羽毛球队将派遣全部主力参赛,力争为沪上球迷上演一场羽球盛宴。

  (新体)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