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威满意总决赛专注度 自曝大满贯决赛前常做噩梦

2013年10月25日09:47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5日消息,在两盘完胜科维托娃[微博]后,世界第一小威[微博]廉姆斯收获总决赛小组赛三连胜,顺利晋级四强。赛后,小威对自己在比赛中的专注度表示满意,同时她还透露了些有趣的花絮,例如在大满贯决赛前夜经常会做噩梦。

  战胜科维托娃已经是小威在总决赛取得的第13场连胜。本赛季到目前为止,“黑珍珠”仅输过4场比赛。可即便如此,她依旧不敢放松。“当面对的是顶尖球员或者大满贯冠军,像科维托娃这样危险的对手,你就得做好一切准备,必须全神贯注。我做到了。”

  首局争夺,小威有些慢热,挽救了三个破发点才得以保发。“一直有个声音告诉我要拿下那一局,我很高兴我做到了。不然很可能给后面的比赛造成影响。”比赛中的专注度是眼下最令小威满意的。“我认为我在比赛中展现出来的专注度是最令我高兴的。”

  数据统计在网球比赛中变得越来越重要。小威也意识到了这一点。“过去,我一点也不关注数据统计,但是我知道数据很重要。最近,自从WTA[微博]与新伙伴合作后,我更加关注数据了。我相信技术能够给予球员很大的帮助。不同的球员,不同类型的数据统计,对球员很有用,我是超级数据迷。”

  在比赛正式开始前的一个小时左右时间里,小威会做些什么呢?“我很专注,即便我可能在聊天或者谈笑,但是在我脑海深处,没法放松下来,除非我没有参赛,即使那样,我也没法完全放松。其实我会比平常时候更多话。以前我不喜欢说话,什么都不做,甚至不会看我的团队。但现在我能打招呼了。”

  赛场上霸气十足的小威其实也会做和网球有关的噩梦,而且经常是在大满贯决赛前夜。“我经常会在大满贯决赛之前反复做噩梦。不是每一次都这样,但是有很多次。我梦到我在澳大利亚,然后要回到美国处理些事情,就没法及时赶回去参赛。温网也有过几次,太伤神了。真的是最糟糕的梦,这样的方式输掉比赛,我一心想着飞回去参赛。”小威还透露姐姐大威也做过相同的梦。

  (Chen)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