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越:喜欢与棋风好战者较量 倡棋杯奖金全给妈妈

2013年10月24日21:46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10月24日,第10届倡棋杯决赛第2局战罢,时越九段不计点胜连笑四段,总比分2比0首夺倡棋杯。赛后,时越接受了媒体采访,表示喜欢与棋风好战的棋手较量,并透露了自己在新浪围棋的网名。

  记者:恭喜夺冠!请问现在心情如何?

  时越:现在心情挺好的。

  记者:请回顾一下本局进程。

  时越:序盘感觉自己还行,右下角我在外面夹了跳很过瘾。但角上被连笑一托,我如挡在里面,对方便宜而且就地安定了。实战挡外面,对手进角,我实地亏了很多。不过外面连笑就薄了。后面我打入的时候,连笑没有应对好,形势便对我有利了。

  记者:倡棋杯采用应氏规则超时罚点,你觉得如何?是否有被罚过点?

  时越:因为是黑贴8点,还是更喜欢拿白棋。我还没被罚过点,每方3个半小时感觉挺充足的。

  记者:休息日去哪儿玩了吗?

  时越:就在酒店里待着了,看看电视上上网。

  记者:倡棋杯冠军奖金增至45万,有什么使用计划吗?

  时越:奖金都交给我妈妈,我不管钱的。

  记者:截止上周围甲主将11胜6负排名榜首,请展望一下本赛季围甲联赛。

  时越:去年我围甲16胜,今年发挥没有去年好,还剩5轮,唯有全胜才能追平去年成绩。目前我们贵州队比重庆队落后4分,夺冠已很渺茫。排名无法反映各队真正的实力,主动权已不在我们手里,只能寄望于重庆队的发挥了。

  记者:各代棋手,如80后古力、同龄人周睿羊[微博]、95后范廷钰等,喜欢和哪一代棋手交锋?

  时越:相对来说,还是喜欢和比自己年龄大的交手。年轻的棋手都比较强,自己感觉更有压力。

  记者:古力曾说和李世石下棋最过瘾,你最喜欢的对手是?

  时越:棋风比较好战的,如古力、李世石,还有连笑,其实年轻棋手力量都很大的。

  记者:年初刚刚夺得LG杯,现在又收获了倡棋杯,感觉世界大赛和国内赛事哪个夺冠难度高?

  时越:感觉都不容易,大家实力都很强,国内比赛确实挺难夺冠的。

  记者:请展望下月初的三星杯吧。

  时越:半决赛对唐韦星,我成绩并不好,对他输得比较多。

  记者:以前外出参赛曾带一本《论语》,最近在看什么书?

  时越:其实我还没看完,还在看呢。

  记者:曾说过想蹦极、潜水、跳伞等,是否已体验过了?

  时越:还没有,最近比赛比较多,太忙了。

  记者:有女朋友了吗?

  时越:还没有。

  记者:关于女友,打算找围棋圈里还是圈外的呢?

  时越:还是看缘分吧。

  记者:江湖人称“场均一条龙”,称你每盘棋都要屠龙,自己怎么看?

  时越:其实没有特意要去屠龙,一般是因对手劣势,为了争胜选择拼一把,自己才有了屠龙的机会。

  记者:平时在网上下棋么?

  时越:下得不太多,在新浪网名叫“预言先知”。

  记者:国家队训练棋常常10秒一步,在网上下棋用时如何?

  时越:和平时面对面下棋差不多,感觉10秒一步挺好的,读秒时间更长就不过瘾了。

  记者:是否有参加新浪围棋的月排行赛?

  时越:这个比赛挺好的,上届获得了亚军,不过这届我已经被淘汰了。

  (路西法)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