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丹:里约奥运后或退役 不当教练想推广羽毛球

2013年10月25日02:20  汉网-武汉晨报 微博

  本报讯(记者彭骜)昨日,中国羽毛球[微博]队一哥林丹现身武汉参加商业活动,他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在里约奥运会之后也许会选择退役,不过退役之后不会选择教练这份职业。

  今年全运会结束之后,林丹一直在国家队进行系统训练。来武汉之前,林丹曾透露,希望能在明年2月开始代表国家队出战国际比赛,尽量多拿积分,把世界排名提升到一个理想的位置,为里约奥运会做准备。

  今年的世锦赛,林丹是靠外卡才得以参赛,并最终夺冠。世界羽联主席拉尔森已经表态,明年世锦赛如果林丹分不够,仍会给他外卡。林丹向记者透露了自己加冕五冠王的秘诀:“在08年北京奥运会后,我感觉对输赢不是那么在意了,反而越打越平稳。”

  2016年,林丹将年满33岁,进入运动生涯的末期,他表示:“退役之后我想做关于羽毛球推广的工作,让更多的人喜欢羽毛球这项运动。”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