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泰尔是当今F1最强的车手?伯尼说他甚至超越塞纳

2013年10月24日17:03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前红牛二队老板杰哈德-博格(Gerhard Berger)认为,维泰尔是当今F1赛坛最强的车手,而F1老板伯尼-埃克莱斯顿则说,维泰尔甚至比巴西已故车神埃尔顿-塞纳更强。

  本周末,2013F1的第16个分站——印度大奖赛将在佛陀赛道举行,如果法拉利车手费尔南多-阿隆索不能以高于亚军的位置完赛,红牛F1车队的德国车手维泰尔将加冕他的第四个车手总冠军。

  德国《图片报》报道说,届时26岁的德国人将收获500万欧元的冠军奖金,而每一个红牛员工除了工资照发外,还有12500欧元的额外奖励。

  杰哈德-博格,当维泰尔2008年赢得他的第一个分站冠军时红牛二队老板说,在他眼中,维泰尔已经是当今F1的第一人。

  “我一直都把维泰尔放在阿隆索后面。”杰哈德-博格对澳洲通讯社APA说到,“但是我认为现在阿隆索太专注于他自己,变得不稳定。所以当他忙于自身的时候,维泰尔又赢了一个世界冠军。”

  “我认为维泰尔明显是当今F1赛坛最好的车手(I think Vettel is clearly the best driver in formula one now。)。”前法拉利和迈凯轮车手接着说到。

  红牛F1车队老板克里斯蒂安-霍纳(Christian Horner)说,维泰尔的队友马克-韦伯过去几年的命运印证了维泰尔的优秀。

  “在维泰尔加入这支车队之前,他(指马克-韦伯)被看作是未来的世界冠军。”霍纳说到,“但是在今年的排位赛中,维泰尔有14次击败韦伯,赢得了9次。

  “如果这一切都归结于红牛车好,我们应该在车手积分榜上排名第一和第二才对,但是现在我们不是。”

  “在我看来,他现在已经和方吉奥(Juan Manuel Fangio)、吉姆-克拉克(Jim Clark)、杰克-斯图尔特(Jackie Stewart)、埃尔顿-塞纳(Ayrton Senna)、阿兰-罗斯特(Alain Prost)和迈克尔-舒马赫处在一个行列。”

  而伯尼-埃克莱斯顿对维泰尔的赞誉更甚,F1老板说德国人甚至比塞纳更强。

  “人们不知道如果塞纳还在他会赢得多少世界冠军。但维泰尔可能是我们有过的最好的车手(People don’t know how many titles Senna would have won,but Vettel is probably the best we’ve had。)”伯尼对《彭博社》说到。

  伯尼-埃克莱斯顿说,维泰尔对当今F1车坛的统治,事实上只对电视收视率有轻微的影响。

  “人们抱怨了他赢得了一切。”伯尼说到,“但是比赛是好的。这有点像费德勒(Roger Federer)或者阿里(Muhammad Ali),维泰尔是赛场上最好的,人们都希望不要错过了他被击败的时候。”

  然而,尽管维泰尔统治了今年的比赛,但是他没能得到公众的一致喜爱,从比利时到新加坡,他便一度遭到嘘声。

  但是迈克尔-舒马赫认为,这个问题得“怪”红牛,并不是维泰尔的“错”。

  “如果你在一支传统车队夺冠,在一个充满激情和历史的牌子下,那就会完全不一样。”舒马赫说到,而当进一步追问“如果他和法拉利是否也将取得同样的成功?”F1七冠王承认“那将是一页不同的历史。”

  (Flying Spur)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