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俊晖:成为首届印度赛冠军感觉太好了 决赛很享受

2013年10月19日08:34  新华网

  新华社新德里10月18日体育专电 中国选手丁俊晖[微博]18日晚在这里举行的首届印度斯诺克[微博]公开赛上,以5:0轻取东道主选手麦赫塔,夺得本赛季的第二个排名赛冠军。

  26岁的丁俊晖经历了运动生涯中最精彩的一个赛季,他上个月刚刚赢得上海公开赛冠军,世界排名也从赛季初的第十飙升到第四。这次获胜让他得到了5万英镑的头奖。由于他在当天淘汰罗比·威廉姆斯的半决赛中,打出的单杆142分创造了本次比赛的最高得分纪录,他还额外获得两千英镑的单杆奖金。

  丁俊晖的对手麦赫塔尽管排名世界第72位,但在本次比赛中表现非凡,先后淘汰了两位前世界冠军艾伯顿和马克·威廉姆斯,并在半决赛中力克世界排名第五的马奎尔,闯入决赛。不过,丁俊晖没有给他任何机会,5局比赛,丁俊晖有两局一杆过百,非常轻松地取得了胜利。

  这也是丁俊晖个人生涯中取得的第八个排名赛冠军,他也是继五届世界冠军奥沙利文[微博]在2003年连续赢得欧洲公开赛和爱尔兰公开赛之后,首位连续拿下两个排名赛冠军的球员。他参加的下一个比赛是本月底在成都举行的国际锦标赛。

  丁俊晖赛后说:“能成为首届印度公开赛的冠军感觉太好了,尤其决赛的对手是阿迪塔(麦赫塔)。我对自己的表现感到自豪,也非常享受。”

  他还说:“我觉得现在是我职业生涯中状态最好的时候,我有了很大的提高,更加强大。尽管我知道还有很多东西需要学习。”

  麦赫塔是今年世界运动会金牌得主,也是首位闯入排名赛决赛的印度选手。他赛后说:“丁俊晖打出这样的水平我丝毫不感到惊讶,因为他在练习中一直这样,我每天都能看到他这样的表现。这也是我希望达到的目标。”(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