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速备战新赛季:世界越野滑雪强队高海拔集训

2013年10月15日09:28  中国体育报

  距离国际雪联新赛季越野滑雪世界杯比赛大约还有50天,各支国家队都在加速备战,为四年来最重要的冬季做好准备。进入10月,各队都展开了高海拔训练。其中,意大利瓦·塞纳莱斯滑雪胜地成为各国运动队热衷之地。

  德国:瓦·塞纳莱斯

  9月底,德国越野滑雪队在奥伯霍夫进行了选拔。对很多人来说,这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赢得新赛季世界杯第一站的提名。几天后德国队(微博)将前往意大利的瓦·塞纳莱斯进行为期三周的集训,包括男队和女队。在那里他们将加强力量训练。“此刻大家的身体状态都不错。到目前为止我都对大家的训练情况感到满意。让我们看看接下来会发生什么?”德国越野滑雪男队教练安德烈亚斯说。

  芬兰:拉姆绍和瓦·塞纳莱斯

  10月8日,芬兰越野滑雪队在德国小镇拉姆绍进行了集训。芬兰女选手埃诺·凯萨·萨里宁显示了良好的状态。

  在拉姆绍训练一个星期后,整个芬兰团队前往意大利的利维尼奥一周,然后将转场到意大利的瓦·塞纳莱斯,直到11月1日。十天之后,团队将向北,到北欧拉普兰的穆奥尼奥,这里将作为他们训练大本营,直到国际雪联越野滑雪世界杯在库萨莫开赛。“我们今年的一个重点是高原训练。利维尼奥将是我们的训练营地,也几乎是本赛季第二个聚集地。训练营已经很好,所以对于即将开始的赛季,我们非常乐观。”芬兰越野滑雪队主教练麦格纳·达伦表示。

  意大利:瓦·塞纳莱斯

  瓦·塞纳莱斯这个地方几乎是10月意大利队集训的最多的地方。现在,从10月20至28日,他们将要展开一个高海拔训练周期。11月,意大利队没有计划去北方,参加11月26日新赛季世界杯首战比赛。据主教练西尔维奥·福纳介绍,目前队伍状态很好,甚至队伍中明星运动员乔治的背部伤也已经恢复不错。

  挪威:利维尼奥和瓦·塞纳莱斯

  挪威滑雪队也在非赛季,侧重于高海拔训练。10月16日,挪威团队前往利维尼奥。玛丽特·比约根和其余的女队员直接从挪威到瓦·塞纳莱斯。11月22日至24日,在新赛季第一个世界杯比赛前的一周,挪威滑雪队在贝托斯特伦开始训练。

  挪威越野滑雪运动员彼得一直被伤病困扰,今年春季以来他没有跟随国家队训练,过去几周他一直在与疾病斗争。“他又开始训练,重要的是他需要保持好的状态。他已经缺席了很长一段时间,放轻松慢慢来对他来说很重要。”彼得的教练埃瑞克说,“其余的国家队的队员都很健康,训练也正在全面进行。到目前为止,一切都很完美。”

   瑞士:瓦·塞纳莱斯和利维尼奥

  今年9月,瑞典队的训练营在欧洲中部。男队训练在意大利边境城市多比亚科,而女队在德国小镇拉姆绍。10月15日,训练计划继续在瓦·塞纳莱斯和利维尼奥。滑雪队的主教练瑞典人里卡德在9月不得不面对一些问题,但现在似乎一切回到正轨上了。“埃米尔·琼森遭遇了病毒感染,但本周他将恢复训练。安娜·哈格肌腱有问题,她必须更改部分训练计划。”里卡德透露。(栀歆)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