翼装世锦赛大黑马创纪录夺魁 卫冕冠军仅获第七名

2013年10月13日15:08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3日消息,2013年第二届红牛翼装飞行世锦赛在天门山落下帷幕,四项吉尼斯世界纪录保持者、哥伦比亚大黑马乔纳森以23秒40的绝佳成绩夺得冠军。美国的巴恩松和法国的文森特分获第二、第三名,卫冕冠军南非选手朱利安仅排名第七。

  经过昨天预赛激烈的争夺,一共有八名世界顶尖高手闯入了今天的决赛,去年世锦赛前四名全部晋级,包括卫冕冠军朱利安,挪威选手艾斯朋-费德尼斯,英国选手詹姆斯-波尔和乔纳森,还有60岁的花甲老将托尼,本届世锦赛将是他的告别演出。决赛共分两轮,八名选手依次试跳,取最好成绩。

  29岁的乔纳森从事跳伞运动已有10年,完成极限跳伞次数已超过3000次、翼装飞行次数已超过2000次。目前保持着4项吉尼斯世界纪录保持者(自由降落时间最长、最远距离、最高点翼装跳伞、跳伞总距离最长);还拥有哥伦比亚及世界多项编队飞行比赛的纪录。

  奠定胜局的一跳出现在第二轮,乔纳森强势的起飞,完美的空中拐弯,精准的冲刺,帮助他最终创造了23秒40的佳绩,问鼎冠军。这个成绩比去年朱利安夺冠时创造的23秒41快了0.01秒。落地之后,乔纳森第一时间获知了自己的成绩,他也兴奋得不断怒吼,欣喜若狂。

  美国的巴恩松23秒60排名第二,法国的文森特23秒74获得第三名,预赛创造最好成绩的英国名将詹姆斯-波尔23秒75最终排名第四。所有参赛选手中年龄最大的、10月8日刚过60岁生日的英国老将托尼获得第八名。

  今天的决赛还出现了一个小插曲,卫冕冠军朱利安第二次试跳后一度因为计时器故障没有成绩,当所有选手全部跳完后他获得了重新试跳的机会。正当所有人屏住呼吸,期待朱利安与乔纳森一跳决胜负时,裁判组又宣布找到了朱利安第二次试跳的成绩,24秒14!失去再次试跳机会的朱利安排在了第七位。(新体)

  附:第二届红牛翼装飞行世锦赛成绩排名

  1、乔纳森-弗德利兹(哥伦比亚)  23.40秒

  2、诺亚-巴恩森(美国)          23.60秒

  3、文森特-戴斯克(法国)        23.74秒

  4、詹姆斯-波尔(英国)          23.75秒

  5、朱利安-布勒 (南非)         23.85秒

  6、艾斯朋-费德尼斯(挪威)      24.00秒

  7、乔恩-德沃尔(美国)          24.09秒

  8、托尼(英国)                24.52秒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