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亚运福原爱无缘女单半决赛 看清问题回去继续练

2013年10月11日15:50  新华网

  新华社天津10月11日体育专电(记者邓中豪)东亚运动会乒乓球女单1/4决赛11日在天津东丽体育馆举行。中国观众熟知的日本名将“瓷娃娃”福原爱以3:4不敌朝鲜队的李明顺,无缘女单半决赛。

  比赛的前四局,福原爱与李明顺各赢两局打成平手。第五局,福原爱以11:7拿下,以3:2抢到先机。在至关重要的第六局,双方均志在必得。第六局开局之初,福原爱明显落后,经过调整,福原爱再次发力,将比分追至10平。随后,双方使出浑身解数,从11平一直打到16平,其间福原爱丢掉两个赛点。最终,李明顺以18:16把比赛拖入决胜局。

  在决定比赛胜负的第七局,福原爱开局连丢3球,又连续扳回3球。双方打至5平后,李明顺开始发力,连赢5球将比分打到10:5,赢得5个赛点。在浪费了一个赛点后,李明顺抓住机会以11:6获胜,进入半决赛。

  “我今天打得还可以,但是对手打得更好。到后来打得太着急,两个赛点都没拿下来。在关键时刻,对手比我打得更坚决,”福原爱说,“不管输赢,我觉得这次比赛都让我学到了很多东西,发现了自己的一些问题。回去以后我还要好好练一练。”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