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人担纲挺进东亚运决赛 中国女曲锤炼新兵

2013年10月10日18:40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天津10月10日电(记者 刘向前)第六届东亚运动会女子曲棍球比赛结束了小组赛,中国女曲挺进决赛将与日本争夺冠军。本届东亚运中国女曲派出了全部为年轻选手的阵容参赛,旨在锤炼新兵。

  据记者了解,全运会后国家队进行了重新组建,刚刚结束的亚洲杯是新国家队组建后参加的第一次国际比赛,东亚运则是新国家队的第二次国际比赛。

  记者注意到中国女曲东亚运的参赛队伍中基本都是年轻队员,除了担任队长的毛薇霖是1987年的选手、其余的全都是90后队员,有6人此前从未参加过国际比赛,还有4人国际比赛经历还是个位数或者刚刚满两位数。

  手曲棒垒球中心副主任李高潮也对记者介绍说,参加本届东亚运的都是比较年轻的队员,有9名队员都是从马来西亚吉隆坡举行的亚洲杯结束后过来参赛的,比赛的主要对手就是日本队,主要是锻炼年轻队员。

  今年的女曲亚洲杯比赛于9月29日结束,而东亚运于10月6日开赛,中国女曲可谓马不停蹄。从中也不难发现:中国女曲已经开始在为明年的亚运会、甚至2016年的里约奥运会进行备战了。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